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新增5门通识类核心课 2门通识类选修课
2017-07-10  点击:[]

按照《关于申报新增基础通识类核心课的通知》和《关于申报新增基础通识类选修课的通知》内容,经教师申请、学院推荐、教务处初审、组织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人文学院《社会心理学》等5门课程获准开设成为基础通识类核心课,《创意写作》等2门课程获准开设成为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人文学院是承担全校基础通识类教育的窗口学院,近几年,在学院“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的宗旨引领下,在本科教学分管领导、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在各系所领导、老师的认真配合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发展态势迅速,涌现出一批致力于提高教学水平、改革教学方式的新生力量,在类似于教改课题申报、教材建设申报、名师名课名教材申报、教师授课竞赛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得到了学校主管部门的认可和赞赏。

目前,全校共有基础通识类核心课48门,其中人文学院开设15门,占总数的31.2%;共有基础通识类选修课83门,其中人文学院开设17门,占总数的20.5%。未来三年,学院计划继续配合学校开设具有人文特色的大面积基础通识类核心课和选修课,同时对现有课程完成升级、改造,让更多的课程成为具有代表性的王牌课程、精品课程。

附:人文学院基础通识类核心课名单

序号

编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备注



1

C00301

社会学概论

杨建科


2

C00304

音乐鉴赏

方小笛


3

C00402

心理学基础

倪晓莉


4

C00203

中国文学名著导读

杨  琳


5

C00303

视觉与艺术

贾濯非


6

C00201

中国传统文化

李  娟


7

C00302

艺术美学

黎  荔


8

C00204

中国哲学名著导读

韩鹏杰/燕连福


9

CORE1504

道家的智慧

韩鹏杰


10

CORE400110

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选读

张  勇


11

社会心理学

喻  丰

新增


12

新媒体与社会治理

李明德

新增


13

西方哲学的智慧

邱根江

新增


14

批判性与创新性思维导论

王  伟

新增


15

文学经典与热点透视

李  慧

新增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