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华东老师指导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学习会
2017-06-02  点击:[]


5月26日晚,人文学院在主楼70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学习会,西安交通大学组织部张华东、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辅导员于媛芳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重副书记主持,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

李重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会指导老师西安交通大学组织部张华东老师。张老师从事党建工作多年,熟悉党建工作流程,与学校师生党支部交流密切,具有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

接下来,张华东老师围绕西安交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党支部建设两个主题给大家展开指导。据张老师介绍,西安交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有五个阶段,十一个环节,需要提交的材料共有28项。张老师从第一道入党程序提交入党申请书谈起,向党员们解释各项程序的必要性和神圣性。此后,张华东老师结合自己在组织部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见闻,和同学们探讨了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名党员,一方面必须履行一般党员义务,另一方面也需要了解学校的党务工作。

学校的党务工作一直在创新,始终以人文关怀为核心,如开发党务工作APP,建立党务信息管理系统等,尽一切努力方便学校党员快捷有效地获取党务工作信息。此外,通过利用获得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奖金成立专项资金,帮助学校有困难的学生,同时还向各基层党支部提供开展党务工作资金上的帮助。张老师特别强调了学生党员应放眼校园,积极地向党组织提供信息,以便于上级党组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如发现同学遇到家庭困难、天灾人祸,应向党组织汇报。无论是基层党组织还是学院分党委,皆非全知全能者,最为理想的方式是每一个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协助党组织的工作。张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一些优秀党支部的工作经验,为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指导。

最后,于媛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学校提出的四面旗帜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就像西迁老前辈放弃优渥的生活,响应国家号召,来到西安共同建设西安交大一样。他们也是用上好每一堂课,共同修建校园里的每一处建筑这一件件小事,诠释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将争做合格党员这样一个口号落实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上,从听好每堂课、认真参与每次组织生活会、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做起,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一位党员也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同为支部发展和建设出谋划策,努力把支部建设成温暖人,引领人,凝聚人的阵地,这样我们的党组织才能更加焕发活力,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字:姜倩

图片:闫潇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