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硕5047党支部带领铜川市宜君县高级中学师生参观校园
2017-05-24  点击:[]

2017年5月19日下午四点,铜川市宜君县高级中学40多名高一的同学在5位老师的带领下来交大参观。这次游园会由硕5047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组织,8名成员带领着宜君县高级中学的老师同学熟悉了交大校园,并参观了西交大博物馆和校史馆。

四时左右,来自宜君县高级中学的40多名师生到达学校北门,于媛芳老师作为联络人,对宜君县高级中学的同学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带队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后,两支团队一起在北门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70522132648

随后,游园活动正式开始。为了更快速有效的参观校园,每2名支部成员带领10位高一学生,负责为他们进行讲解。一路上,支部同学作为导游,带领同学们从梧桐西道出发,并依次走过了樱花西道、西花园、腾飞塔、图书馆、四大发明广场、思源活动中心、宪梓堂等地,为到访的同学们细致全面地讲述着和这些地标建筑相关的故事。虽然天气炎热,却遮不住这些高一学生们的热情。他们对于交大的校园充满了好奇与向往,还与在腾飞塔下拍摄毕业照片的毕业生们合影留念,希望自己将来也能身着学士服,与校园挥手告别。

4时30分,一行人到达交大博物馆。在专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参观了交大博物馆的每个展厅。在参观的过程中,时不时会听到一些学生的惊呼声,他们感叹于文物的精美、书法的恢弘、秦腔服饰与道具的华美,在碑刻展厅中,同学们还认真地坐在碑刻前,用手触摸着石板上的文字,感受着历史的脉络。

微信图片_20170522142748

结束了博物馆的参观后,支部成员们带领老师和同学们从博物馆出发,沿梧桐东道进行了参观,并在5时15分到达西安交通大学校史馆。同学们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参观了“西迁纪念馆”和“校史馆”。博大才能精深,厚重才能载物。作为第一次参观交大的学生,对校史的了解是很有必要的。同学们跟着讲解同学的步伐,聆听着西交大从建校到西迁再到如今的历史变迁,又一次见证了交大的发展与进步。

微信图片_20170522143327

在参观了校史馆后,下午的游园活动正式结束,支部成员和各自带领的同学们依依告别,目送他们离开交大校园。希望这次活动能在这些朝气蓬勃的同学身上埋下希望的种子,促使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在交大校园再见。


供稿人:王娜

照片:边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