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硕6068党支部举办心理健康月专题活动——“我和我的身体”
2017-05-23  点击:[]


   5月17日下午,硕6068党支部成员在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了“我和我的身体”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的李红燕老师指导,硕6068党支部成员在2个小时的团体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内心感受。

团体活动.JPG

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10分钟的冥思去感受自己的呼吸,自己身体的珍贵和生命的奇妙。哲学系马源同学分享了她的冥思体验:“虽然是十分钟,但却感受到了自己内心的变化多端,从开始的平静到焦躁再到平静,这一过程使我理解自己个体生命的不完满性,我需要继续修炼自己的生命。”随后,李红燕老师指导大家完成团体活动,两人一组拉住对方双手,李老师说:“感受对方手心里的温度,感受传递给别人且别人给你的爱心。”支部成员在与对方身体接触的体验下,审视自己,审视自己的身体。社会学系李晓文同学说:“在拉手的过程中,当老师说把对方当做自己,人与人之间有98%的相似性时,我很想抱抱对面的自己,我很心疼自己,也很热爱自己的生命和身体。”李老师最后总结到:“每个人是自己身体的国王,身体是我们的宫殿,我们的情绪是我们的臣子,我们要找到自己的前进目标,在珍惜自己身体的前提下,去成长去进步。”

学生分享.JPG

心理健康团体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文件,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各抒己见,从党支部建设中老师、党员干部、学生党员分别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展开讨论,关于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活动形式、党员参与积极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的情感联系以及个体思想道德的修养共6个方面,同学们指出以往问题,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团体活动 (2).JPG

社会学系柴海鹏同学针对这十条意见,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学生党支部是我党在高等学校学生中最基层的组织,是高校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和主力军,担负着在学生群体中宣传、解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政策和方针的重要使命,承担着发展党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在高校学生中发挥着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是充分发挥党的优势和组织优势、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要,对于把我们党建设成为优秀人才高度密集的政党,对于实现科教兴国战略,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达、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合照.JPG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支部成员对自身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通过对十条意见的学习和讨论,也为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硕6068党支部将以学生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为指导精神,结合支部成员的成长需求,以组织生活会为载体,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

文字、图片:杨重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