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思源”讲书堂——把知识变成事业
2017-04-07  点击:[]

阅读是最好的学习,坚定文化自信当从阅读开始。“思源”讲书堂是由校教职工读书协会组织并承办的读书分享活动。讲书堂将邀请科学家、文化学者、知名作家做客讲堂,与全校师生分享读书乐趣,交流文化感悟,共同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推动“书香交大”建设。45日晚,“思源”讲书堂首场讲座在科学馆101会议厅举办。本期活动邀请到樊登读书会的发起人、“全民阅读”的积极推动者樊登先生做客讲书堂。报告主题为“如何把知识变成事业?”。本期活动由教职工读书协会会长、人文学院哲学系韩鹏杰教授主持。校工会和人文学院共同主办。

111.jpg

报告伊始,樊登以埃隆·马斯克的火箭研究为例,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自觉肩负社会责任,通过翻转式学习,主动发挥自己的天性,快乐的学习,才能真正发展好自己”。樊登通过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述了如何把知识变成事业的过程。从最初的邮件推销到现在的App销售,樊登讲到:“好的创业应该是越来越轻松,而非越来越困难。创业者不应该孤注一掷。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不是承担风险的人,而是善于控制风险的人”。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去创业呢?樊登认为创业的最终目标应该是解决社会问题。据介绍,樊登读书会是樊登2013年末发起创立,旨在运用微信、微博等社交新媒体的力量,结合线下读书分享活动,帮助人们养成阅读习惯的精华分享社区。因此,樊登读书会最终目的就是致力于帮助人们享受阅读生活,获得内心的宁静。

DSC_8404.jpg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在座师生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此,樊登先生也一一作了回答。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期讲书堂活动圆满落幕。

撰稿人:杨重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