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第四期真人图书馆活动成功举行——没骑行过川藏线的摄影家不是好网红
2017-04-06  点击:[]

331日晚700,由人文研会主办的“真人图书馆”活动在主E-703如期举行,本次分享的主人公是与大家年龄相仿,但有着丰富经历的孙辉。他曾在本科毕业时历时21天,骑行2200公里川藏线,饱览一路美景,也遇见了冰雹、暴雨和泥石流;23岁时,他创办了个人摄影工作室,从一个管理专业的学生蜕变为沉浸在光影世界的摄影者;如今,他投身新媒体运营,成为坐拥10万粉丝的知名微博“西安新鲜事”的博主。

开场,主讲人孙辉的朋友段育鹏给大家带来一首《南方姑娘》,干净的声音,熟悉的旋律,引来现场同学轻声跟唱。

孙辉在分享故事时,他这样定义自己——摄影师、骑行爱好者、热爱旅行、和朋友一样喜欢民谣但不会弹吉他。

孙辉通过一组骑行时用手机记录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了骑行“川藏线”的故事。这一路,孙辉的旅程并不单调,他看过最美的风景,但也遇到自行车爆胎;他享受旅行的乐趣,但也因为严重感冒体悟人生的无助;他有意气相投的骑行伙伴,但也有意见不合时的争吵。回首那段经历,孙辉这样总结“我认为川藏线就像人生一样,困难无数,会遇到不同的人和事,但不变的道理是,逆境之后总是无限美景”。

  图2.JPG

我们周围有很多喜欢骑行的同学,对“川藏线”更是心向往之,但不知道应该如何做骑行的准备,面对大家的问题,孙辉逐一做了解答。对于没有骑行经验的人,他建议大家要合理选择骑行地,比如环青海湖、环海南岛等,在短途骑行中积累经验,逐步适应远距离骑行。川藏线骑行强度大,每天至少要行进一百公里山路,他提醒大家一定要备好护膝,保护自己,同时根据天气,准备合适的装备。

  图3.JPG

旅行中的故事,可以用照片和镜头来记录。生活中的孙辉,热爱摄影,还成立了一家摄影工作室。虽然常常加班修片,但在他看来,既然热爱,便全心投入。因为每张照片,都是一段故事的见证者。

不论是骑行,还是摄影,只是因为热爱,就是这么简单。愿大家也能拥有这样的小幸运,热爱自己拥有的生活,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真人图书馆”活动作为人文学院推出的精品活动之一,已经成功举行四期,分享人包括了“战地记者”、“西迁老教授”、“公益活动发起人”以及“骑行爱好者”,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有着不同的人生的经历,通过他们的讲述,我们看到了人生的多种可能。

  图片4.JPG

“真人图书馆”活动将继续为大家邀请更多有趣的嘉宾,敬请期待!

文字:侯璐楠

摄影:谭炳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