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艺术系师生与澳大利亚来访学者交流
2009-10-26  点击:[]

10月19日晚,澳大利亚公共管理学会的会长、交大客座教授Andrew Podger与其妹Fiona Pfennigwerth对人文学院艺术系进行了访问。艺术系油画方向的马田宽副教授、杨健雄老师携学生及艺术系相关负责人员在田家炳艺术中心接待来访客人,双方就艺术作品及创作经验进行了亲切交流。

艺术家Fiona Pfennigwerth是澳大利亚Newcastle大学艺术专业教授,游弋于宗教研究、文学创作和艺术实践诸多领域,尤擅插图创作。她的插图多为水彩画,用色明净高雅。在交流过程中,Fiona Pfennigwerth向艺术系的师生展示了她的水彩插图画,并对其绘画的形式(包括用色和作画的材质、用纸)、内容和风格等结合实例进行了具体讲解。

Fionna Pfenningwerth 对其作品的阐释,还有她对于艺术纯粹、细致、真诚的追求打动了艺术系的师生们。马田宽教授认为,Fionna的水彩画中成功地运用了象征主义的艺术语言。她画笔下的一棵植物或是一只小鸟都极为细腻感人,寓意深刻,是画家在科学家般精准的实验和观察下的结果,也是画家内心最敏锐的捕捉和触动。杨健雄老师则对于画家虔诚作画的精神和平和的心境表示钦佩。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能够保持一份平常心,去除浮躁、真诚地作画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艺术系的师生也向外国客人展示了自己的画作。Andrew Podger和其妹妹Fiona Pfennigwerth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赞赏,并且期待下一次能和艺术系师生有更多的交流。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首届“马克思主义学科博士生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全国“经验主义和实用主义”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