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马克思主义学科博士生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09-11-12  点击:[]

“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课题研究项目交流会暨

首届“马克思主义学科博士生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课题研究项目交流会和首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学科博士生论坛”于11月5-6日在我校正式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冯刚主任和樊建新副主任、陕西省教育厅方光华副厅长、陕西省学位办孙朝主任、教育工委宣教处李博飞处长以及部分高校的领导莅临大会,来自各高校的60多位专家和70多名博士生,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和论坛。

11月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和专家主题发言在南洋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程光旭副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人文社会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悠久历史,介绍了学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冯刚主任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内涵和特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高校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重要意义,积极建构高校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工作平台。陕西省教育厅方光华副厅长在讲话中提出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不断赋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鲜明的实践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静,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占安,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雷声,复旦大学马克思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顾钰民教授等相继作了主题发言。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樊建新副主任主持,我校科研院副院长贾毅华、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11月6日,围绕“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课题研究,与会专家和首届马克思主义学科博士生代表分别进行分组交流和讨论。据了解,在本次由教育部社科中心遴选的大会论文中,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有10位博士生的论文入选,其中4篇论文进入18篇优秀论文表彰名单。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我院工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艺术系师生与澳大利亚来访学者交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