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与萨斯喀彻温大学签署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
2009-10-10  点击:[]

10月4日,应我校邀请,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副总教务长Ernie Barber教授,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系Peter Li教授,萨大文理学院副院长Dirk de Boer教授等一行5人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程光旭、人文学院院长边燕杰代表学校与萨斯喀彻温大学签署了“关于联合培养社会学双学士学位本科生项目的协议与实施方案”。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萨大社会学系系主任Terry Wotherspoon教授、Li Zong副教授,我校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卢黎歌教授、副院长李建群教授、中文系主任焦垣生教授。仪式由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宏波教授主持。

2001年以来,我校和萨斯喀彻温大学的互访和学术交流频繁,萨大教授多次为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授课。2006、2007年,双方两度在萨大合办社会学国际学术会议。2006年8月,双方启动联合培养社会学硕士研究生项目。本次签署的协议与实施方案从本学年开始生效。按此协议,社会学系本科生在我校完成第一、二学年的学习任务后,达到萨大入学要求的学生,可转到萨大继续完成第三、四学年的学业,如能达到两校的标准,将分别获得我校和萨大的本科学士学位。

签约仪式上,程光旭副校长对萨斯喀彻温大学在国庆长假期间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双方教授多次互访、讲学的经历和此次达成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的过程,对双方教授和领导在本项目中的努力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Ernie Barber教授即席讲话,盛赞两校的学术交流,并转递了萨大校长给郑南宁校长和程光旭副校长的亲笔信。

签约仪式后,程光旭副校长与萨斯喀彻温大学副总教务长Ernie Barber代表双方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

该协议的签署对学校其他专业本科生的联合培养具有先导作用,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全国“经验主义和实用主义”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关系社会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