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文系青年教师张勇应邀参加在京举办国际学术会议
2008-11-07  点击:[]

2008年10月26日至10月28日,我院中文系青年教师张勇应邀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题为《二十世纪中国的文化与政治——以五四为场域的反思》的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高等研究中心与帕米尔文化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清华大学中文系汪晖教授负责召集,邀请了来自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东京大学、日本一桥大学、韩国圣公会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上海大学等大学的二十多位学者和国内部分青年研究者。

与会学者从语言、翻译、教育、优生学、女性运动、日常生活、民族主义等多个角度,详细探讨了“五四”运动的内涵及其对于二十世纪中国文化、政治的深刻影响。张勇向会议提交的论文《“后五四时期”的反摩登叙述》是其博士论文的一个章节,从“反摩登”的角度勾连了30年代左翼文化运动与“五四”新文化运动之间的关系。本次会议在“五四”运动90周年之际召开,对“五四”运动的研究具有一定的推进作用。

人文学院

2008年11月7日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行中韩东北亚文学与文化研讨会
下一条:全国文化哲学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