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文化哲学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2008-10-21  点击:[]

2008年10月18日下午2:00,全国文化哲学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术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我校人文学院文化哲学研究所具体组织,由我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人文学院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联合主办。

我校蒋庄德副校长及宣传部部长贾箭鸣部长、科技处贾毅华副处长等部门负责人,与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黑龙江大学、辽宁大学等全国重点科研院所的近20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人文学院部分教师和同学参加了开幕仪式。论坛开幕仪式由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建群教授主持,蒋庄德副校长致辞以及王宏波院长讲话,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卢黎歌教授也出席了会议。

此次论坛着重是以围绕“文化与人化”为主线展开的,并且细致深入地讨论了在当今全球化大行其道、西方文化话语强势扩张的背景下,面对当代人类所共同关注的文明发展问题,立足于世界发展视野来检视当代中国“文化软实力”实现路径与现实困境,通过讨论,专家们提出了一些具有前瞻性、前沿性、建设性、反思性的观点与研究思路,对深化现当代中国文化哲学研究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学术参考价值。在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通过面对面的思想交锋和碰撞,为我们在当代文化生存语境中勾勒出了一幅由“文化”、“人化”、“文化软实力”相互交织的思想画卷。

此次“全国文化哲学发展论坛”的召开,对我校在创办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进程中努力营建良好的人文环境、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文化软实力”,对我校师生学习和了解最前沿的学术动态,能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 李重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中文系青年教师张勇应邀参加在京举办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全国文化哲学发展论坛即将在我校召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