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哲学系讲座通知
2017-04-15  点击:[]


应邬焜教授邀请,土耳其海峡大学电器与电子工程系教授,国际信息科学联合会成员Yagmur Denizhan来我系访问。下周为我们进行两场讲座。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莅临参加!

讲座一:创源论坛——人类通讯的阿喀琉斯之踵

讲座时间:周一晚700900

讲座地点:主E703

讲座内容:作为通讯的信息过程可以被分析为三个层级:物理的,符号的和语义的。在计算机(或者机器)通讯中,前两个层级是意义重大的,然而语义层次并没有作为和符号层级分离的单独层级而存在。但是在人与人的沟通当中,隐藏着巨大困难的语义学层级扮演了一个非凡的角色。不过,有一些事物使这些困难可以被克服,并且同时构成了所有人类的事务的基础以及致命的弱点。这个讲座致力于强调在人类通讯和个体化中这个概念的独特重要性。

 

 

讲座二:学而讲坛——信息:如何获得一个全面的认识?

讲座时间:周四晚700900

讲座地点:待定

讲座内容:在科学和哲学中几乎鲜有任何的概念被从如此多样化并且看上去似乎是不相容的角度来认识。具有如此丰富的解释明显是由于不同的学科具有不同的需要、情况和假设,也由于不同的文化渊源和历史渊源。观察西方文化中的“信息”和“形式”的紧密结合是非常有趣的事。这个讲座致力于为了解信息的不同进路提供一个超越历史背景的综述,并且分析技术和哲学领域之间的纠缠关系。

【嘉宾简介】

Yagmur Denizhan现为土耳其海峡大学,电器与电子工程系,教授。国际信息科学联合会成员,土耳其自动控制国家委员会成员,生物符号学研究国际协会成员,系统科学研究贝塔朗菲中心成员。技术研究领域:非线性动力学:建模与控制;混沌控制;生物系统建模;哲学相关领域:科学技术哲学;吉尔伯特·西蒙顿个体化理论;教育哲学;认知科学;生物符号学;系统理论与控制论;神话学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