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硕0114和0117党支部开展“科技成就国家强盛,创新推动美好生活”组织生活会
2020-12-29  点击:[]

 

12月22日晚,人文学院硕0114和0117党支部开展了“科技成就国家强盛,创新推动美好生活”主题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邹铭聪主持,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张菲菲带领大家了解了2020年中国创新成绩单,邓倩倩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自主创新讲话精神,支部同学互相交流学习。



邹铭聪向大家传达了全国和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我校创建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主动探索21世纪现代大学与社会发展相融合的新模式、新形态、新经验,为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校要持续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改革,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传承西迁精神,大胆探索,把自己的想法落到实处。创造西安交大未来新的、更大的、卓越的贡献,让我校永远奔跑在爱国奋斗的路上。



2020年注定是会被中国人铭记的一年,新冠疫情、南方洪水,一次次考验着中国人。尽管困难重重,我国还是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而这一切都和自主创新密切相关。张菲菲向大家分享了2020年中国创新成绩单,她从“嫦娥五号”任务圆满成功、“天问一号”成功发射、“北斗三号”系统正式开通、全球最大5G网络顺利建成四个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我国今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她谈到,通过了解中国创新成绩单,真正体会到了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源。当前,我们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对新矛盾和新挑战。



邓倩倩带领大家回顾了2018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自主创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她强调,我国必须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在关键领域实现自主可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增强我国科技应对国际风险挑战的能力。我们作为研究生,也应该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在自己的领域努力研究,不懈奋斗,做出自己的新贡献。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积极发言,认真探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日常的科研生活中,我们也要时刻保持问题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栋梁。


文字:高丝雨

图片:高丝雨 杨贵龙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