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硕9105和9108党/团支部开展“青春的我,信仰的光”组织生活会
2020-12-29  点击:[]


12月10日,人文学院硕9105和9108党/团支部联合组织开展“青春的我,信仰的光”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旨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

(一)学习精神传承信仰

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也深刻地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全会认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

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洪苏涵同志带领大家开展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强调在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同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其次由组织委员唐再煜同志宣读会议内容



(二)知行合一亲身力行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纷纷表示感想。

党员李青龍同志认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以及整个世界都在经历着巨大的考验,同时正值我国决胜脱贫攻坚之际,这一年我们国家所面临的挑战尤其严峻。尽管我们前进的过程中困难重重,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我们仍然能够克服困难,最终实现一个个伟大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个阶段我们国家在各方面的成就,同时也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目标的提出不仅是为今后国家发展与建设明确了方向,更是给全体中国人民以最大的信心,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正确领导下以及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获得更大的胜利。

团员袁许格同志在学习了此次全会精神后,也结合了自身的学习和生活,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我们正处于最有利于创造个人价值的时代,身为新时代的高校研究生,在坐拥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更应该深刻剖析当下处境,充分利用优质政策,在时势中造就自我英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新”的主要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相信在“十四五”之后,中国的经济实力、社会文化、各行氛围都会有一个质的提升,设计行业也必然能扶摇而上。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洪苏涵同志作总结陈述。她认为我们要继续充分发扬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奋斗坐标,奋勇前进,在接续奋斗中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文字:杜倩 李青龍 袁许格

图片:洪苏涵 唐再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