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新生党支部开展“听交大故事,学西迁精神”分享会
2019-10-28  点击:[]

 

 

10月22日,人文学院2019级博士党支部,硕9106、9107联合党支部,硕9105、9108联合党支部在创新港5-4108开展了以“胸怀大局,艰苦创业”为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老师、新生辅导员刘蓓老师参加,会议由硕9106、9107联合党支部支书温翔麟主持。



会上,温翔麟同志以“听交大故事,学西迁精神”为主线,向大家介绍了交大西迁的历史故事和使命,同时带领大家回忆了我校西迁老教授陶文铨先生做客中央电视台《开讲啦》节目的精彩瞬间,随后硕9105、9108⽀支部的许瑜婧同学分享了钟兆琳教授的⻄西迁往事,许瑜婧同学说,自己之前在厦门大学就读时就是被西安交大西迁的精神所吸引,特别是在学习了钟兆琳老先生的先进事迹之后,自己也被鼓舞着,最终考上了研究生。硕9106、9107联合支部的叶力扎提同学讲到,自己作为少数⺠民族党员,始终以西迁精神进行自我激励,每每想起曾经西迁的老教授们为了了祖国的发展扎根西部,自己就会被深深感动,他说自己来自新疆,以后也要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微信图片_20191028091723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老师总结到,胸怀大局,不是顾全大局,不应该是被动而应该是主动,我们青年人要把自我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要树立大局意识。作为党员同志,更应该以身作则,主动奉献,兼济天下者才能“达”,无私奉献的精神是西迁精神的内核,更是我们当代青年人的价值导向,他还说到,西迁精神是我们的传统,我们要把自己的命运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要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功、立言、立德,挖掘西迁精神的新内涵,勇担时代重任。

文字:王博文

图片:王博文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