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硕1096班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系列活动展示
2011-12-26  点击:[]

伴着寒冬的脚步,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对于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1096班的同学们来说,即将过去的这一学期是一个充满激情、充满活力的学期。在院领导宋永平副书记和辅导员于媛芳老师的支持下,1096班班委积极组织了多次班级活动,既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也有力地促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一) 翠华山采风,记忆永驻

2011年11月5日硕 1096班班委为增进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组织本班学生到西安翠华山采风!

翠华山位于西安市以南23公里处的秦岭北脉,距我校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一抵达目的地,同学们便被翠华山的美景吸引住了。曾经来过翠华山的田哲平建议大家首先参观地质博物馆,便于大家对于翠华山的地质地貌有个宏观的认识,在游览过程中更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来到博物馆,同学们通过投影、沙盘、展柜、展台、展板的形式对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概况、地质遗迹类型、自然景观特色、开发建设情况、游览参观路线设置等情况有了一个较为清楚的认识!

从地质博物馆出来,同学们开始结伴爬山。每到风景怡人处,大家开心地拍照留念。瀑布、天池、迎客松、冰洞、风洞等许多著名的景点都留下了同学们的身影和脚步。除了这些自然景观,同学们还欣赏到了杜中信、萧云儒、雷珍民、李成海等名人在翠华山留下的墨宝,中文系出身的郭丽青同学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给大家耐心解释了这些墨宝背后的故事!随着海拔的增加,山路越来越险,云雾也越来越浓,甚至还下起了濛濛细雨,同学们互相帮助,协同前行,终于在3:00时,登上了顶峰。

1096班的同学经过这次采风活动,不仅把记忆留在了翠华山,而且增长了知识,增进了了解,促进了友谊!

(二) 与时俱进,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1年10月15日—18日,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根据新的形势,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进一步为社会主义建设指明了道路!会议结束后,1096班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首先,1096班党支部书记陈睿向大家介绍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重要意义。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主题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于提高全民素质、弘扬中华文明、推动科学发展、实现伟大复兴、为人类文明做出新贡献具有重大意义。

接下来,预备党员裴浩东也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一个民族奋力前行的精神支柱。同时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之所以能在遭遇各种困难的情况下,坚持辛勤耕耘、努力奋斗,主要就是有理想和信念的支持。有意义的人生,应该是有信仰、有理想,并为此而努力奋斗的人。

会后,入党积极分子们也积极地写了思想汇报,总结了自己参与这次学习的感想和体会。

此次通过论坛的形式,让支部成员对十七届六中全会传达的精神有所了解,并且让大家懂得了,作为新闻传播学硕士,如何把自己所学的专业内容和文化建设巧妙结合,做一个合格的硕士生,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三)温暖冬日,素质拓展

2011年12月7日,1096班班委组织本班同学在羽毛球馆进行了一场以“温暖冬日,素质拓展”为主题的羽毛球活动,人文学院辅导员于媛芳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自由活动。在这一阶段,同学们凭兴趣选择搭档,依次上场练习。活动中,根据默契度等因素,同学们重新确定了搭档!第二个阶段——正式比赛。虽然说是比赛,但没有浓浓的硝烟味,充满了趣味性而不失竞争性,只是采取了计分制,取胜的队伍继续留在场上,场下的队伍负责給场上的队伍加油助威!两个小时的活动期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时间过的很快,活动转眼就结束了!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增进了默契度,培养了感情,师生之间也加深了了解。

(四)观影片学党史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1096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活动。通过组织大家观看《建党伟业》和《辛亥革命》两部影片,并写下观影心得。不仅可以让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更能让党史的营养滋润党员干部的心田,从而激发其爱国热情。此次党史教育打破以往“照本宣科”的学习形式,通过看电影的形式让支部成员了解历史,生动鲜活的画面、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党员同志摆脱了以往枯燥乏味的学习,对党史有了直接的认识和了解,真正达到入心、入脑的学习效果。

郭丽青同学的观后感:感谢《建党伟业》,再次让我感受了那段历史。千万不要抱着看所谓历史巨片的角度去欣赏这部电影,因为这部电影的引人之处就在于,它是史实。恭喜党建90年,在这个时代,我们确实需要一些这种题材的电影,鼓舞、鞭策、启发我们,指引我们前行,共同建设好伟大的祖国!

附件列表: 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