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人文学子深情朗诵“钱学森学长教会我”
2011-12-26  点击:[]

2011年12月11日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从11月中旬开始,我院就开始积极组织学生为纪念钱学森学长诞辰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做准备。11月25日,我们在中文系张弓长老师的指导下,在学院内部进行了初赛,从报名参加的学生中选出了最终参赛的四位学生,他们分别是来自1048班的刘小菁、王敏,1096班的李培和0049班的李啸。此外,1049班的马廷姣同学阅读了大量的文字材料,为我们此次朗诵比赛写下了原创作品“百年风华为世界之光——钱学森学长教会我”。

2011年12月11日晚,“沿着钱学森走过的路前进——纪念钱学森学长诞辰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正式举行,最终有13支代表队经过层层筛选进入本次朗诵会的最终决赛。而人文学院经过自己的努力,也幸运地获得了这次机会。比赛当晚,我院的四位参赛学生,通过角色扮演等方式,用自己的深情演绎诠释了钱学森学长教会我们的点点滴滴,感动了现场的观众,并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朗诵比赛是西安交通大学纪念钱学森学长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希望能通过这一系列的纪念活动,让更多的人牢记钱学森学长“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全体师生要继承和发扬母校优良传统,热爱祖国、崇尚科学、追求真理、报效人民,在二十一世纪,努力把西安交通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殷切嘱托,培养爱国情操,真正地沿着钱学森学长走过的道路不断开拓前进。

附件列表: 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