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大学“2011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1-10-28  点击:[]

为了在我校积极培育、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及导向作用,建设优良的校风、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成才氛围,学校决定举办西安交通大学“2011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相关职能部门予以支持,各书院、学院协办,活动主题为“寻找身边的榜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选时间

2011年11月15日-12月25日

二、 评选范围

全日制在读学生个人或团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三、 评选条件

1、参选人在热爱祖国、关注社会、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等方面表现突出;

2、参选人事迹主要集中在2010-2011年度;

3、曾受到校级以上有关部门表彰的各级各类优秀大学生也可以参评。

四、 评选程序

1、评选按照宣传动员、实名推荐、基层推选、组织评比、网络投票、答辩展示等工作程序进行。评选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策划、实施;评委会由专家评审团和大学生评审团组成,负责评审。

2、候选人的推荐方式

(1)个人推荐:全校学生一人一表,可自荐或推荐参选候选人;

(2)学院、书院推荐:推荐本院的参选候选人;

(3)社团推荐:学生社团评选、推荐本社团的参赛候选人;

(4)网友推荐:登陆专题网,填写推荐表,实名推荐。

3、候选人材料要求:

(1)报名表,包括200字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应为校级(含校级)以上表彰;

(2)参选人事迹材料,字数限1000字以内;

(3)参选人需两张以上电子照片,尺寸不小于1024×768,其中包括正面免冠照片一张,其他照片应能够反映参选人事迹和精神风貌;

(4)鼓励提交视频资料,以增加推荐材料的生动性和说服力。

以上材料请于11月25日前交至学生工作部。同时将报名表、参选人事迹材料电子版及电子照片发至活动组委会邮箱xsc232@mail.xjtu.edu.cn(单个邮件不超过10M)。

4、日程安排及评选方式

11月16日--11月25日:候选人推荐

11月26日—11月29日:筛选有效候选人,评选出40名候选人

11月30日—12月10日:网络投票、评委打分,评选出20名候选人

12月10日—12月20日:网络投票、大学生评委投票和评委打分综合前10名候选人获得“2011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5名候选人获得提名奖。

终评与颁奖晚会同时进行,对获奖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给予奖励。

“2011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评选活动是我校本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人文学院全体师生能积极配合,通过“公正、公开、公平”的评选活动,寻找出2011年度同学身边的榜样。

附件列表: 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