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德育教育基地隆重举行
2008-09-15  点击:[]

9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2008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德育教育基地隆重举行,欢迎新同学来到西安交大人文学院这个气质芳华、热情活力的家园。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副校长丘进教授,人文学院院长王宏波教授,党委书记卢黎歌教授,副院长李建群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柴渭老师,工会主席李秀芳教授,院长助理李黎明副教授、黎荔副教授,崇实书院常务副院长何益敏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国际知名社会学家、正在我院讲学的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客座教授,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系的Perter•L教授也应邀参加了我院开学典礼。学院各系所的负责人、全院教授、新生班主任、行政管理人员、教辅人员以及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生工作专职委员杨建科老师主持。

今年,人文学院共招收08级新生254名,其中本科新生150名,硕士新生70名,博士新生33名。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带着他们的理想和抱负来到人文学院,展开他们人生新的求学旅程。

丘进副校长首先在开学典礼上作了讲话。丘校长用亲切的语言向08级新生介绍了西安的生活情况,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送去了深切的关怀和祝福。他还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光辉校史,并以人文科学优秀校友的事迹激励新生为人生新的里程不断奋斗、不断创新。王宏波院长代表全院向新生致欢迎词,并从文科生的综合素质和学习态度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王院长还衷心的送出四句话和同学们共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放飞理想。接着,副院长李建群教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设置和学习要求。

Perter•L教授,历史研究所所长陈学凯教授,中文系李明德教授作为教授代表讲话。Perter•L教授通过讲述自己在美国大学求学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读书要学而活用的道理;陈学凯教授用八个字“宽容、从容、包容、中容”高度概括了他对做学问和做人的认识,激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生活和学习;李明德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做自己》的讲话,用生动的例子告之同学们做学问要有脚踏实地,肯坐冷板凳的精神。随后,汉语言81班的吴霜同学、硕856班艺术设计专业的欧阳帆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发言,与全体新生共勉,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要树立为国家强大民族富强而奋斗不息的崇高理想,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奋发学习,迎来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最后,卢黎歌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对08级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每个新同学在这片充满人文气息和热情活力的热土上能够放飞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人文学院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悠南撰稿

附件列表: 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