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外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活动 >> 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Wayne Wanta教授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2013-11-11  点击:[]

10月14日,应人文学院杨琳副院长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新闻学系系主任Wayne Wanta教授访问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News media and national images: Influences on our perceptions of the world”(新闻媒介和国家形象:对世界认知的影响)的报告。我院杨琳副院长、中文系张蓉教授、张勇副教授、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Wanta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新闻的重要性,之后重点讲解议程设置(agenda setting)理论及其本人所开展的研究,通过实证数据,选择中、日、美、德、俄、印度、巴西等十二个国家为研究对象,展示新闻报道与国家形象认知之间的关系。随后,Wanta教授又以当前常用的社交网络如Facebook,Twitter为例,阐述新闻媒介和国家形象之间的关联及对受众世界认知的影响。最后,对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及新闻学系做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该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并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杨琳副院长代表人文学院向Wanta教授此次来访表示感谢,并期待两校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有更好的发展。

人文学院 王鸿伟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两场海外知名学者讲座为校庆献礼
下一条: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文化考察团访问我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