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外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活动 >> 正文
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与西安市社科院达成合作意向
2012-03-17  点击:[]

3月14日晚8点,西安市社科院夏泽民院长和高东新副院长在我校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边燕杰教授以及人文学院副院长、实证所副所长李黎明教授的陪同下访问了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实证所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夏院长在座谈中高度评价了实证所在政策研究等服务社会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市社科院通过对现实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各级政府做智囊库的情况。夏院长表示,市社科院与高校的社科研究队伍各有所长,可以进行优势互补,联合研究。他还表示,市社科院可以就擅长的应用政策研究等领域与实证所进行合作,提高政策研究的针对性、应用性、可操作性,使科研成果最大限度地在现实中被采纳应用,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边院长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欢迎,提出双方要进行实质性地合作,希望在合作过程中培养学生,提高教师对现实问题的研究能力。

边院长给夏院长和高副院长赠送了实证所出版的“省情社会调查系列报告”,夏院长回赠了市社科院出版的部分“领导参阅”调查报告。

最后,双方就加强课题合作、调查点建设以及成果共享等问题达成了初步意向。同时,夏泽民院长愉快地接受了出任实证所校外研究员的邀请。

(撰稿人:雷鸣博士生)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教育学院学术考察团来访
下一条:李建群教授一行赴郑州等地进行学术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