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2015年度西安社科规划基金课题第二批申报公告
2015-07-25  点击:[]

各位老师:

2015年西安市社科基金第二批申报工作已经开始。

西安市社科规划办结合当前形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发布第二批25项课题指南。

现将相关申报细则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 申报要求

1. 选题必须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指南》条目一般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可以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并在汇总表中明确填写学科分类及指南题目,并只填一项。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的申请一般不予受理。

2. 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完成期限为一年。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成期限为半年。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及前期成果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

3. 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者可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具有主持课题研究能力的中级职称人员,须有两名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推荐,方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4. 成果突出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可以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5. 西安社科规划基金课题未结项者或者未通过评审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6. 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不能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主要参加者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

二、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者必须认真填写《立项申请书》及《论证活页》。《申请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申报者在申报时须提交《申报书》2份、《论证活页》一式4份及电子版。申报人严格按照指南学科分类填写,不得随意填写学科分类,否则不予受理。

2、各单位要对课题申报者的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按照填表要求进行把关;填写本单位《2015年西安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申报汇总表》(此表格式不得更改),《汇总表》须按《课题指南》中的学科分类填写,一类一表,不可混淆。

《申报书》、《论证活页》、《汇总表》及第二批课题指南可从附件下载。

3、受理时间:由于受理日期为暑假期间请于2015年8月21日(周五)上午12:00前。将本人申报材料报送至科研院人文社科处,申报书、活页和《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 ,rwb @ mail.xjtu.edu.cn 。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82663981 联系人:王瑞琦

附件:1、《申报书》

2、《论证活页》

3、《汇总表》

4、《指南》

科研院人文社科处

2015年7月24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年申报国际会议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