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学先进、忆初心、担使命

——人文学院硕9106和9107党支部开展12月组织生活会

 

2020-12-22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党员同志在现实中敢担当、能履职、善作为,12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硕9106和9107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先进、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通过描述“我眼中的先进党员”、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围绕“学先进、忆初心、担使命”进行讨论与反思,更加深刻的理解、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孔芸主持,硕9106和9107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我眼中的先进党员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先进”于我们而言,是一种价值的标杆,更是一种前进的力量。那么,提到“先进”,你能想到什么? “初心融进灵魂”、“奉献”、“忠诚”、“坚守”、“担当”、“利他”、“责任”、“服务意识”“知行合一”……同志们或是用新闻媒体中的先进典型举例,或是从自身实践经历出发,抑或是通过身边人的事件分享,纷纷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词汇概括描述了自己眼中的先进党员。词汇各异、形式有别,但每一位同志眼中的先进党员都是能够用自己的时间诠释自己的初心,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勇担自己的使命,能够用自己的实际彰显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的人。他们不仅是我们眼中的先进党员,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先进模范。



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

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她,便是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忠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书记、校长张桂梅同志。张桂梅同志总是以自己的思想、人格、情感、行为和学识起到先锋引领作用,并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十大女杰”“全国精神文明十佳人物”“‘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佳知识女性”“中国十大教育年度人”“全国百名优秀母亲”“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称号。为进一步认识了解这位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始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我们通过观看视频《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信仰的力量》、《张桂梅:大山里的女校》学习了其先进事迹。


https://tukuimg.bdstatic.com/scrop/212b2ef6239cb6ddd30d7c9df5d9cd5d.gif



分享感受与看法

在观看完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后,与会同志们表示收获颇多,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蒋金桂和王力瑶表示,作为一名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志,在学习了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后,她们更加清楚的知道了自己以后应该做什么以及应该怎么做。赵雅怡则谈到对于贫困山区的孩子来说,读书的确是其改变命运的一个重要途径,而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如今时代的重任已经交到了我们手里,我们要认真反思、积极作为,用自己的力量做出可能的贡献。高慧敏认为张桂梅同志着装朴素,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一个普通人却做了十分不普通的事,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要思考自身存在的价值,培养自身的使命感,践行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对自己各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同志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都会更加认真努力,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证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崔田田、刘晓

文字:刘晓、孔芸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