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铭记习总书记嘱托,传承爱国奋斗精神——社会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赴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3  点击:[]

 

4月22日,社会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首先观看了典型事迹片《永远飘扬的旗帜》,大家再次学习了从南洋公学到交大西迁的恢弘历史,从“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的壮美史诗,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师生党员深切感受到西迁开拓者深厚的家国情怀。



观影之后,师生党员参观了博物馆的溯源、西迁、致远三大展厅,通过一张张泛黄但清晰的历史照片,一份份久远但鲜活的实体物件,师生们深深感受到交大先贤们为民族发展前赴后继的英雄精神,感受到交大西迁为国家西部教育腾飞所做的卓越贡献,感受到西部科技创新港瞄准世界前沿的使命和担当。



支部宣传委员贺力深受触动,他表示,《永远飘扬的党旗》在微观层面所展现的是交通大学“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在宏观层面所反映的是共和国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发展成就。吾辈必须努力传承好西迁精神,党指向哪里我们就奔向哪里,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把西迁精神内化为发展动力,切实将自身发展和国之所需紧密结合,将自身命运融入国家飞跃中,为办好一流交大贡献力量,为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奉献智慧。

支部党员帅满认为,从精英教育到大众教育,交大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南洋公学时期,交大的招生量很小,学生都是优中选优的精英,学校重视学生出国深造,培养了很多栋梁之才。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如今的交大继续深耕教学科研,毕业生在西部和东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创新港的沙盘使人切身感受到即将腾飞的交大,宏伟的物理空间、校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让大家对交大的未来充满信心!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广大师生党员深受振奋,从西迁博物馆步行返回东二楼的路上大雨滂沱,但大家对参观讨论的热情依旧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爱国,要奋斗,要铭记总书记莅校嘱托,继续将西迁精神传承发扬,做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新贡献。

图文:社会学师生联合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