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传达学习卢建军书记在硕0115和0116党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专题党课精神
2021-04-26  点击:[]


4月25日,人文学院在创新港5-4003教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在人文学院硕0115和0116党、团支部组织生活会讲授的专题党课精神。会议由辅导员闫潇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出席会议。



硕0115和0116党支部书记倪蒙同学传达了卢建军讲授的专题党课精神。他以卢书记在党课上提出的几个问题为线索,站在一名学生的角度理解卢书记对莘莘学子提出的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解世界、指导实践;二是要知世情、知国情、知省情、知校情,理解和把握历史使命与挑战,提高自身站位,不局限于个人私利;三是要提升专业水平,结合专业特性,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四是要生发内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自我发展与国家、民族、未来的责任紧密联系,涵养积极作为的格局与气魄。他认为,卢书记提出的殷切期盼并不仅仅是对支部同志所提,更是对人文学子、交大学子所提。每一名交大学子都应该重责在肩,做一些伟大的事情不负这个伟大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王劲分享了卢书记首次进学生支部上党课的感悟。他认为同学们应身体力行,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个人的发展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的需求相契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养成不断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方针的习惯,对党的基本知识要应知应会,在了解国家之所需、社会发展之所需的基础上思考个人发展的方向;二是要养成学好专业知识,学以致用,追求卓越的习惯,积极主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三是要养成树立远大理想的习惯,秉着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做大事,做难事,拒绝庸庸碌碌;四是要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将工作中消耗的能量在运动中补充回来,以健康的体魄迎接学习与工作的挑战。



会后,闫潇希望同学们将今天的学习付诸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文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文:蒋金桂

图:杨贵龙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