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2021-05-26  点击:[]

 

 

进行入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发展党员的必要程序。集中培训对贯彻落实“规模适度、质量优先”的发展党员要求,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文学院针对2021年上半年确定的6名入党发展对象,开展了总计24个学时的集中培训。

两岸同心,三秦烙印

5‎月‎11‎日,6名发展对象走进了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馆内正在进行“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展”,展出的80余幅书画作品来自于海峡两岸名家和交大的师生。这些书画以丰富精彩的笔墨,艺术的语言表达了两岸同胞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传承。周岚同学认为:“书画展加深了海峡两岸艺术家之间的相互理解,也能够让海峡两岸的人民感受到不同的艺术文化表现形式,对文化的发展有更多的思考和见解。”此外,6名发展对象还学习了秦腔艺术的起源、发展和取得的艺术成就。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中,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来自三秦大地的远古烙印,那是古代先民生命意识的共鸣与呐喊,那是黄河文明大气的盛象和浑厚的历史。



回望西迁历史,心怀国之大者

随后,6名发展对象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回望西安交通大学的光辉历程、卓越成就和宝贵经验。通过实地参观,大家更深刻地领会到西迁精神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了交大师生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的情怀和境界。张海沙同学表示:“在交大数载,多次参观西迁博物馆,可每一次参观都有新的感受。交大师生能远赴于此靠得是创造未来、为祖国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热情和激情。他们在此地一展宏图,挥斥方遒,是真真正正的、看今朝的‘风流人物’,而作为新一代交大学子,我们应继承先辈理想,弘扬西迁精神,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做出交大人的贡献。”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与各位发展对象交流分享了党史教育的内涵。学史明理,许佳辉通过中国近现代史为同学们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重要命题;学史增信,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探索出的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史崇德,许佳辉勉励同学们保持忠贞的理想信念,在爱国的旗帜下,做一个乐观的英雄,有情怀有境界的英雄;学史力行,他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树立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站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角度,研究中国的真问题,作出自己的真贡献。



内增素质,外树形象,有言有行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从为什么入党、入党要做什么和怎么提高党性修养三个方面与发展对象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劲老师勉励6位发展对象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国家和民族重大艰难的时刻,要站得出来,扛得起重担。其次,要顺应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潮流,牢记中国下一步要作什么,中国共产党下一步要做什么,跟着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脚步,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给国家和民族作贡献,推动社会和时代的发展。最后,王劲老师告诫各位发展对象牢记党的章程和纪律,提高理论水平,维护党的尊严和信仰,内增素质,外树形象,有言更要有行。



严守发展程序争做合格党员

为保证各位发展对象在组织上合理、合规入党,人文学院辅导员闫潇为各位发展对象讲解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和所需的各项手续材料,针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并现场对各位发展对象提交的材料进行了细致的审核和指导。此外,闫潇强调组织上入党仅仅是最简单、基础的一步,希望各位发展对象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不仅要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更要积极影响周围的同学和家人,在学习和科研中发挥模范作用,为交大创建世界一流学校和国家建设中国特色学科体系做出贡献。

最后,各位发展对象进行总结交流,并撰写培训心得。大家认为,本次培训课程以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小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和实地参观等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位发展对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集中培训,坚定了各位发展对象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让大家更全面、系统地熟悉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缩小与合格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差距,同时,多种形式的培训,也有效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提高党员队伍觉悟、更新党组织的新鲜血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图 王楠锋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