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硕0114和0117党、团支部联合能动学院硕0024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1-06-01  点击:[]

5月21日,人文学院硕0114和0117党支部联合能动学院硕0024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以“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记忆”为主题,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旨在走近“当年红色桥梁,今日传统课堂”,学习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贴近历史、重温记忆,将八路军严明的革命纪律,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向上的强大动力。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是在全国所有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斗争时期最长、影响最大的。它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产物,它光荣的历史被载入中国革命的史册。走进纪念馆,一号院是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主要办公地点,跟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一幕幕历史场景在大家的脑海中浮现。大家积极踊跃,参观的同时进行学习与思考,多次向讲解员发问,共同探讨,收获颇丰。



尹香景感受到八路军办事处虽小,却卧虎藏龙。正是在这些普通甚至简陋的农家小院里,我们的领导人衣着朴素,粗茶淡饭,却运筹帷幄地指挥了震惊世界的战役。看着一张又一张感人的历史照片,仿佛忘记岁月的差异,切实体会到了当年的艰辛。高展表示通过参观,坚定了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信心,要不断超越自我,坚定自我,用实际行动为我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纪念馆的陈列室,陈列有当年的文件、书刊、新闻图片、烈士手稿等革命文物,生动而具体地记录着办事处成立的经过、历史任务及办事处同志工作、学习和与敌人斗争的场景。杨紫嫣在参观完后感叹道,每一张照片、每一份资料,虽然发黄发旧,却依然能够感觉到革命伟人当年的精神和风采,我们应发扬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谨记新时代赋予我们年轻一代的新责任!



时光荏苒,沧桑巨变,英雄的足迹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湮灭,红色的记忆并没有在历史的深处褪色。让我们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字:高丝雨

图片:高丝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