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 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02  点击:[]

 

3月31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分党委中心组学习,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等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主持。



许佳辉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重点强调了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项要求,贯彻8个相结合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制定的10项具体任务。同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一要结合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师生全年政治理论学习主线。通过开展“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活动”研修活动,赴省内外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和教育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回声”、“党史主题书画网络展”等特色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发挥引领作用;二要发挥学科特色,继续加强通识课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改革,落实美育教育举措。发挥教师学科特长,为拍摄学校宣传片、美化校园环境,打造浸润身心的“人文校园”贡献力量。通过思政育人以文化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大胆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开启“十四五”新篇章。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优化学科布局,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坚持“四个面向”,以创新港平台建设为抓手,通过目标任务和大项目促进跨学科团队的形成与实质性合作。探索人文社会科学与人工智能的学科交叉,激发科研活力,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全院师生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探寻成功的密码,从党史这座精神富矿中不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李黎明院长对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促进中心工作。一要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以新文科建设为切入点,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突出学科交叉,提前做好规划;二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收尾工作,以“质量、成效、贡献、特色”为价值导向,分析短板,找准发力点,提前谋划第六轮学科评估,努力创建一流学科;三要坚持学校提出的“扬优、补短、强弱”原则,找准学院定位,优化学科布局,认真打磨好“十四五”规划,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