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硕0114和0117党、团支部开展“牢记初心,坚定信心”组织生活会
2021-03-22  点击:[]

 

3月19日晚,人文学院硕0114和0117党、团支部开展了“牢记初心,坚定信心”组织生活会,学习了“三秦楷模”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精神,从全国两会中学习重要精神、寻找诸多问题的答案,展望国家新征程。党支部书记邹铭聪主持会议。



邹铭聪同志向大家传达了新学期党、团支部的具体情况及发展方案,鼓励大家积极交流,主动投身支部建设。强调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出了要向“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等。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了解中国治国理政思路和政府工作重点与方向,立足新方位,不负使命担当,郑惠文同志带领大家从2021年全国两会展望国家新征程,阐释了三个两会关键词:发展、奋斗和蓝图的具体含义,讲述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六个新”和“五个更”,号召大家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谋大局、开新局。



苏潼同志以“稳步前进、积极前进、不断前进”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就业、物价、教育、房价、乡村振兴等九个问题的“两会答案”。



为提高党、团支部成员政治素质,加强大家对国家各方面情况的了解,邹铭聪同志倡议大家在寒假期间进行自主学习与实践,成员们参加了丰富的学习与实践活动,并于会上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心得体会。高展同学提到自己在乡村餐饮企业实习的经历,体会到积极助力乡村企业发展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重要性。尹香景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分析了不同时期国家具体政策对应人民实践活动的发展与变化,又谈到了自己寒假期间参加“腾飞杯”评选志愿活动的收获。



随后,邹铭聪同志向大家征求了党、团支部发展建议,会议在大家激烈的交流与讨论声中结束。


文字:高丝雨

图片:高丝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