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科技创新扬帆梦,西迁精神新传承

——人文学院研究生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2018-05-29  点击:[]

 

见证西安交大新发展,争做爱党爱国好青年。5月28日上午,人文学院组织56名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观在创新港,明确新蓝图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来到创新港展览馆,从整体上了解了创新港的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和建设进展。“水野拥城、海绵城市”的环境规划、“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服务”的功能设计......这些抽象的概念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变得直观和具体,大家在惊叹的同时对交大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IMG_9290


思在创新港,笃实志更强

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来到创新港的会议室里参与了一场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分党委秘书于媛芳主持。王劲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近期发布的《西安交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指出这个《实施细则》是双向的,需要导师和同学共同遵守践行。同学们需要明确导师的职责和禁行行为以保护自己的基本权益,同时也要对标《细则》遵守学术规范与道德规范。随后,大家围绕如何建设人文学院的文化氛围、如何设计创新港文科楼的布局、如何充实创新港内涵建设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希望在未来的创新港中能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拥有充足的科研实验空间,构建师生有效的沟通渠道。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气氛生动活泼。


IMG_9329


动在创新港,健康更阳光

除了参观和交流,硕6068党支部还格外用心地设计了一项体验互动的环节,由体育专业的袁智莹和朱洪伟同学带领支部党员们学习健身知识和减肥技巧,澄清日常运动中的常见错误。刘珈彤同学提到,身体健康是钻研学术的前提,两位同学寓教于乐,为大家学习之余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提供了切实有用的技巧。



建设创新港,积极有担当

创新港之行的最后一站是备受期待的学生生活区参观,大家终于一睹了宿舍的模样。虽然这里还未建设完毕,参观区域只是一间小小的样板间,但大家的热情依旧高涨。硕7094、7095团支部的积极分子王莹莹同学感慨道:“前一阵创新港的宿舍出了效果图,我就开始和别的学校的同学炫耀,这次终于感受到了所谓‘别人家的大学’。今天亲身来到创新港,看着这一座中国西部最大的智慧学镇拔地而起,我才深切地感到创新港建设不仅关乎交大的未来、西部地区的未来,更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交大人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在新的征程上,将继续坚持向西向远方的决心,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IMG_9321


文:人文学院 滑璀菁

图:人文学院硕6068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