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硕7093、7096党/团支部积极参加校庆系列活动
2018-04-12  点击:[]

 

4月8日是西安交通大学122岁生日,为了给母校庆生,学校各部门举办了多项活动,例如创新港植树活动、教学科研获奖成果展等。硕7093、7096的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当中。

观他人硕果,扬我辈雄志——教学科研获奖成果展

“硕果酬壮志,群星耀苍穹”,在母校122周年纪念之际,人文学院硕7093、7096党/团支部组织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教学科研获奖成果展的开幕式,随后参观学习了本次教学科研获奖成果。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交通大学自建校以来尤其是西迁之后,将“西迁精神”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主要成果。本次展览除了各学科成果展示,还有一些科研实体的展示,对同学们的学习科研有很大的帮助。



齐晓蓉同志在参观之后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参观,我深深地感受到我校“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以及学校对在校师生在科研上的深厚寄望。通过对这些科研成果的直观学习,更是进一步切身感受到前辈们的严谨治学态度,对前辈们取得的优异科研成果深感敬佩。本次教学科研获奖成果展必将激励在校师生在我校办学定位的指引下,“西迁精神”的感召下,在前辈们的科研基础之上积极投身于科研,继往开来,勇于创新。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也会努力把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国家建设紧密相连,期望自己能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04-09 19:29:14.507000


绿化美丽新家园——创新港植树活动

交大122周年校庆当天,硕7093、7096党/团支部的研究生代表和辅导员于媛芳老师一起参与到了创新港的植树活动中。在看似容易的植树活动中,每个人都用实际行动体会了劳动的不易和快乐。

中午1点,同学们带着满心的期待,乘坐校车前往创新港。在炎炎烈日下,大家分工合作,共同为已经栽好的七叶树做护坑,浇水。虽然做护坑的过程很费力,浇水也需要走一段距离去提水。女同学们不怕辛苦,相互帮助。很快就完成了目标任务。一排排七叶树和一顶顶小红帽成了最靓丽的风景。希望它们携带着大家对创新港的美好祝愿和期待,茁壮的成长。

2018-04-09 19:47:24.615000


石倩倩同学在活动结束后颇有感触:人们经常说,做一件事情是要有意义的。今天的植树活动让每一个人体会到了意义的存在。意义的产生是当时当刻的,但是意义的传承却是恒久的。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是备受宠爱的一代,可能也因此我们身上少了一些坚韧和毅力。老一辈的奋斗成果被我们享有着,而在未来我们的后代也应该享有我们的建设成果。所以我们更需要努力奋斗。努力奋斗和坚韧不拔它不是一种口号,它更多的是一种意义。那意义在行动的当时就已经产生了,它更多的是应该被传承、被发扬,这样意义才能存在,以不一样的方式存在。我们每一个交大的青年学子都是这意义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向我们的交大母亲表达对她生日崇高的敬意。


欢迎校友前辈回家——校庆志愿者服务

4月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19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大会召开。来自82个专业班级的1550多名1988届校友齐聚一堂,饮水思源,共谋发展。当日,硕7093、7096党/团支部的20多位研究生积极参与到纪念大会毕业班级对接、现场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中。



来自硕7093、7096党支部的积极分子王晓璐同学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对接的是1988届科技英语41班,她谈到:“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从学长学姐身上学到了交大人身上该有的脚踏实地和认真做事的态度。我作为体育特长生不怕苦不怕累,但脚踏实地,认真做事恰恰是我所需要学习的。这是我在志愿服务中的收获!”

宫鸣同学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对接的是人口系统工程61班,她谈到:“整个志愿活动中,当看到学长学姐们久别重逢的拥抱,听到大会上书记说到“欢迎校友回家”,再到88年的,现在已经近百岁的老校长上台演讲时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些场景都令人感动的眼眶发热。我仿佛看到30年后的自己,归来仍是少年,站在学校的演讲台上,给学弟学妹们诉说,我也曾经在台下看着台上的学长学姐,梦想着自己同样也能为母校,为西部做出小小的贡献。”

文字:石倩倩 齐晓蓉 刘晨晨

图片:王晓璐 苏洋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