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人文学院硕7093、7096党/团支部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03-13  点击:[]

中华民族是富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民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组织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师生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人文学院硕7093、7096党/团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参与其中。

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震撼人心

3月6号,人文学院、生命学院、人居学院组织研究生走进影院,观看电影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辉煌成就。7093、7096党/团支部成员参与了观影活动。同学们观影后十分激动,纷纷表示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深受鼓舞!

党支部刘晨晨同学称: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感觉很震撼,很燃!中国港口、中国铁路、中国桥梁、中国飞机、中国网络,每个画面都震撼人心。其中的复兴号,蓝鲸2号,蛟龙号,天眼等奇迹般的工程让人为中国的发展感动骄傲!影片中习总书记常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社会工作的研究生,认真学习科研,深入社会实践,为中国内陆地区社会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除此之外,影片让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温暖,祖国永远是每个中国人最坚强的后盾。“祖国接你们回家”简单却有力,充分展现了祖国的强大,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深感骄傲!厉害了,我亲爱的祖国!

电影.jpg

    团支部柯红梅同学称: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时,几度被这一帧帧画面所震撼,影片向我们展示了五年来我国在科技、军事、生态、民生这几大领域内取得的的成果业绩,尤其是在乡村教育扶持和扶贫脱贫这两大环节中确实是把工作做到了实处,“蛋奶工程”、“异地搬迁”这些惠民工程让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扶。“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中国在奋力前行中确实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正如影片中提到的,“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这也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的心声。

新时代强军之路:自强之路

3月11日,人文学院硕7093、7096党/团支部的同学集体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军事教学装备展”,整个展览由驻西安交通大学选培办、武装部、校友会联合举办。展览以武器装备的发展历程记录强军梦,用一件件包含历史积淀的军事装备呈现出祖国军事力量增强的过程,激发出同学们的拳拳报国之心!

早上8点就有同学在校博物馆门前等待开门观展,到了9点多越来越多的同学们涌入博物馆,听完讲解之后,硕7093、7096团支部的李经纬谈到:“以前总在网上看到一些谈论我们国家的武器比不上美国及欧洲国家,但听完讲解之后,感觉我国有很多的军事装备已经是全球前列,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歼20战斗机、辽宁号、以及神州十一号飞船等,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绩,让我为自己是中国人由衷的感到自豪!”

军备展.jpg

    坚毅自信者强,上下同欲者胜。有党中央、习主席引路领航,有亿万军民砥砺奋进,强国强军的光荣与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爱国主义从来都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对于任何一个时代来说,爱国主义从来都是一个经久不衰的主题;对于任何一个民族来说,爱国主义从来都是一支凝聚人心的火炬。在当代中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爱国主义最深刻的时代内涵和最本质的时代要求。让我们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热爱祖国、建设祖国、富强祖国,坚定地站在时代潮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字: 李经纬 刘晨晨

图片:刘晨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