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校党委常委郑庆华副校长参加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7-12-13  点击:[]

2017年12月11日,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主E-412办公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同志参加会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组织部主管段恒强、网信中心党支部代表、新传硕士党员代表、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立主持。

会议全景

支部书记张立首先向郑庆华校长介绍了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成员在先前组织集体学习十九大相关文件的基础上,采用新的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十九大专题学习视频,回顾我党八十年发展史及建国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重温习主席鼓励党员誓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的相关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十九大的感想,并对学科发展提出建议。

教师党员发言组图

吴锋教授谈到,我国努力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政策,只有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快速准确切入政策传播重点、把握国家重大政策需求、找准学科前沿、增强国际对话、提升为政府决策谏言的能力,才能促进新媒体学院的快速崛起。院长助理张宏邦提到,学院成立之初计划以打好“工”字牌为立院宗旨,但是在学院实际发展中,由于一些现实原因,这张“工”字牌还未完全发挥作用,学院在硬件设施建设、人才引进标准等方面还需进一步考虑,为培养学生做好基础。青年教师徐婧、蒙胜军、朱多刚、宋欢迎、申楠谈到,交大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好的起点与平台,由于人文与理工学科的不同,应当更加促进文理学科的交融;其次,人文学科的服务直接作用于人,如何做出真正有人文关怀的社会服务与学术成果,尚需积淀;学科交叉是未来的学术研究发展方向,应当促进新媒体学院与我校其他学院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与平台打造,未来对新媒体学院的学科定位、内涵战略的顶层设计安排很重要。

学生代表发言

新媒体学院研究生李鹏飞说,作为一个生在伟大时代的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讲述我国伟大国家形象与梦想的过程中,是一件充满自豪感的事情。对于教学资源、平台、机会与需求的实际与学科实践的落差,还需努力弥补。研究生支部书记吴愿晶希望在新时代下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出现越来越多的交大身影,交大新闻学子应贡献力量为宣传交大形象、发出交大声音做出贡献。

新媒体61班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吴思宇和李彤钰同学对学院未来的硬件、软件设施建设,本科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得到了郑庆华副校长的赞赏。

网络中心董老师1

网络信息中心董洋老师提出,作为一名结对子的单位的“记录者”,感动于大家希望交大发展的愿景,今后会进一步和新媒体学院加强沟通与合作,为交大发展做出贡献。

马书记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谈到,十九大是一个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会议,承社会现有发展成果之前,启社会发展第二个百年规划之后,对于思想内涵和实践指导意义值得深入研究学习,每位党员的政治建设是首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党言党,第一时间响应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落实到工作学习实处。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体现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郑庆华副校长2

郑庆华副校长总结到,这次参加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强烈感受到一个正在成长中的学院面对困难,但是干劲与信心十足,令人感动。此次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力量和感受,是一次很好的调研。新媒体学院是一个有特色的学院:善于通过自己的沟通寻找合作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通过结对子、寻找合作伙伴来扩大自身影响;善于将学术科研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仅仅是发出自己的声音,更是走进了基层实践当中,是有抱负的新闻工作者所必须具备的素养。

合影2

针对支部成员提到的目前学院学科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郑校长谈到,从发展规律来看,学院(学科)从理念、架构、诞生、成长、发展到成为一流学科,需要一个过程,学院发展应当发展西迁精神、自力更生,努力在自我发展、形成共识、扩大影响三个阶段的反复中,继续弘扬和坚持与国家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的声音,凝聚力量发挥正能量,在现有条件下努力做出成就。人文学科的思想、魅力对于雕塑人格和人才培养中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人文学科作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中坚力量,不容忽视。希望大家树立使命感,提升学生人文社科素养作为重要使命之一,不仅培养新闻专业人才、更有责任为全校学生提供人文精神食粮,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与社科思维。同时,也希望新媒体学院能够继续加强和校内其他学科的交叉共建,将技术与人文社科研究相结合,搭建更为全面精准的跨学科科研平台。

撰稿:申楠

摄影:葛宇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