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看好新时代 唱响奋进歌——记交大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党支部与交大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17-12-0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做贡献、钻研业务谋发展,12月6日下午5点,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党支部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党支部在医院眼科联合举行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看好新时代、唱响奋进歌”为主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主旨要义、积极交流业务工作的实际进展,开展了一次深刻生动、富有意义的党员支部活动。

活动伊始,眼科党支部书记康前雁教授与黎黎副教授热情接待了音乐中心党支部的老师们,双方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的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自本职岗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沟通,并互相进行岗位体验。

黎黎副教授为大家讲授了干眼的症状、危害以及导致干眼的因素如用眼习惯、环境因素等,谈到老年人和女性得干眼症的几率更大,过度使用手机、佩戴隐形眼睛、眼部手术等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干眼症。

音乐教育中心主任方小笛副教授讲解了声乐发声的基本要领,并强调人的身体就是一个乐器,演唱时需要将自己的身体调试到最佳的状态,并运用专业的演唱方法才能发出美妙的声音,歌唱也是一种健康的锻炼方式。

通过交流体验,两个支部的党员相互了解了用眼健康的相关知识、眼科工作的特色特性,以及改善用眼习惯、补充泪液、改善习惯、抗炎治疗等健康用眼的原则,也初步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发声方法,并学会运用自己的感情唱出美好的歌声。双方在实际业务工作的交流体验中,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建设小康社会美好目标的憧憬,对担负起党员义务与职责的神圣使命的感触与担当,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努力奋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共产党员的义务与使命,为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欢乐的歌声在会议室回荡,温暖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也激发起大家为事业奋进的干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