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十九大精神微分享暨积极分子学习展示会
2017-12-06  点击:[]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人文学院积极分子的风采,人文学院于12月1日上午8:30在主楼A105举办了十九大精神微分享暨积极分子学习展示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团工委书记于媛芳出席并担任评委,同时还有6名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研二、研三和博士共计22名积极分子进行了学习展示和答辩。研一2名党支部书记、积极分子和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们也参加了本次展示会。展示会由兼职辅导员田琳主持。

此次活动的活动展示环节由22名积极分子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展示内容包括4分钟的个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微分享和2分钟的个人过去一年中学习情况的展示,展示后由评委对积极分子进行提问。

微信图片_2017120113302418

领悟精神 坚定信念

22名积极分子从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等多个方面,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实践情况对十九大进行解读。

李晓文以“新时代、新矛盾、新青年”为分享主题,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分享中她将十九大报告和所学专业知识结合分析了当下社会网络意识形态问题和性别问题。

娄梦婷分享了自己对“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的科研感悟,认为做科研也要发扬这种精神,把科研工作做扎实,勇于克服遇到的重重困难。

田方用初心和使命、极不平凡的五年、六大任务和两个阶段等一系列关键词对十九大精神作了分享。她特别提出,人民群众就像是小草,党扎根于小草,长成了参天大树。人民群众和党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

其他积极分子也都谈到了党与自己之间的紧密联系,并表达了自己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愿意为人民服务,一定会坚定信念。林中伟认为“党是我们的来处,也是我们的去处”;吴珍表达了自己的“敬党”、“信党”之情;贾岳鹏激情澎湃地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1712011330502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在谈到自己成为积极分子后的学习与实践活动时,积极分子们向老师和同学展示了自己丰硕的成果和人文学院学子的风采。

在思想学习中,同学们积极通过书籍文本资料、学校党建平台、学校新闻网上校领导的讲话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主动学习,还主动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并承担写新闻稿、拍照等力所能及的工作,认真按时完成思想汇报。

在专业学习中,多名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切实发挥了模范作用。如王红艳综合成绩专业第一,获学年特等奖学金;鄂翌婷专业成绩第一,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论文;何昌珂获陕西省乒乓球冠军。

在实践活动中,积极分子们争当光荣的志愿者和实践者,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张若丝坚持设计公益广告并获奖;贾岳鹏通过考试加入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协会,义务教残疾人游泳;郭梦迪参与央视纪录片《黄河流过的村庄》的拍摄工作。同时,积极分子们在学校学院各个机构承担了部长、助管等工作。

在展示收获的同时,积极分子们也不忘对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行反思,如已经通过长学制申请的李韵秋提出自己因学业繁忙和同学交流不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7120113302411

展示会最后,于媛芳老师以四组词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律和自律、他人和自我、大梦和小事、理性和感性。自律能够让自己坚守好自己的身份,他律能够帮助自己反省自身。每个人在爱自己的基础上还要爱他人,积极为他人服务。梦想是前进的标杆,但最终所有的事情都要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的积累。网络时代要注重个人在公共平台和场合的言论与发言,我们要发声,但更要理性发声。

微信图片_201712011330248

文字:人文学院 王美祥、田琳

摄影:人文学院 李经纬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