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广州市党委办公系统西安交通大学读书班圆满结业
2012-06-26  点击:[]

6月21日-22日为期两天的广州市党委办公系统西安交通大学读书班在我院举办。

这次读书班举办的目的主要是:广州市委办公厅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广州市委《关于组织开展新型城市化发展学习、考察、调研工作的总体方案》部署,更新、充实、提升干部理论知识水平。针对当前新型城市化理论前沿与时政热点邀请我院高水平的师资广州市党委办公系统干部进行授课培训,推动干部思想、知识和思维的创新,提升干部理论水平与综合素质,更加自觉和坚定地走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的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

21日上午参加开班典礼的领导有读书班领队、中共广州市委副秘书长周德平、广州市委副巡视员栗梅,以及40多位广州市党委办公系统的领导干部,我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副院长李建群,卢黎歌教授、高培中心副主任程爱霞出席开班典礼,马晓彬书记代表学校及人文学院致欢迎词,程爱霞副主任主持开班典礼并担任班主任。我校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出席午宴并致欢迎词。

韩鹏杰教授、黎荔副院长、李建群副院长、卢黎歌教授分别为学员做了《说话的智慧》、《老子的政治智慧》、《城市化进程中的文化反思》、《思想热点与社会舆情》精彩讲座,深受学员欢迎。广州市委办公系统学习很有特色。学风认真,每次讲座前全班诵读《读书班学规》,听课中认真笔记,勤于思考。

22日下午举办了结业典礼,周德平副秘书长针对在延安、西安几天的学习做了总结:从革命圣地到古都西安,从延河之畔到泾渭之滨,从黄土高原到八百里秦川,通过聆听各位老师的精彩讲授,通过深入实地见学考察,通过与兄弟单位党委办公系统同仁的交流座谈,深切感受了伟大的“延安精神”,重温了我党苦难辉煌的革命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强化了宗旨意识;深切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领悟了“兴学强国、崇德尚实、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增添了与时俱进、永远向前、报效国家的精神动力;深切感受了西安这座具有历史文化特色国际化大都市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基因,更加坚定了服务保障广州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主要从四个方面做了总结:一是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开启了文化引领新思路,三是树立了党委办公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四是增进了情谊。周秘书长最后强调一定要把在这次读书践学活动中取到的真经、学到的真知带回广州,认真消化吸收,加快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为广州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由马晓彬书记和卢黎歌教授为广州市的各位领导发放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马原所党支部开展学先进赶先进创先争优培育“五好”支部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委传达学习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