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学而”讲坛第379讲
2016-04-22  点击:[]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79讲

讲座时间:2016年4月25日19:00

讲座地点:主楼A203

讲座人:马治国教授

讲座主题:高等学校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讲座人简介: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陕西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律师、仲裁员、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人。现任6个国家级学会理事,其中担任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副会长,世界中医学联合会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任陕西省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以及陕西省委政法委、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市检察院等12个党政与司法机构咨询专家与监督员职务。是国务院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首批“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入选专家”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子课题骨干专家。获“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重要贡献奖”、“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名家”、首届“中国科学技术法学突出成就奖”及陕西省首届“陕西省社科界优秀科普名家”、陕西省优秀律师、优秀法学工作者、优秀司法鉴定人等称号。主持国家级课题7项,省部级课题15项,横向课题16项;出版著作10部,发表论文160多篇。获奖35项。

讲座内容简介:知识产权是保护人类智慧创造性成果的法律体现,在现实社会中从经济基础到上层建筑,再到虚拟社会,知识产权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不仅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也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高等院校作为人才聚集的高地,在知识产权产出与保有上都占有重要的比重。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只有充分激发高等院校研究人员的创新活力,提高知识产权意识,才能为创新驱动发展保驾护航。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权威专家、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副会长马治国教授将深入浅出的讲授高等院校、科研人员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要关系,就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展开探讨,在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来临之际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更多资讯

讲座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

http://meeting.xjtu.edu.cn


讲座话题:e瞳网《交大知道》http://www.eeyes.net/


公共主页:人人网-西安交大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QQ群:111068868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第380讲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378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