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学而”讲坛第159讲
2011-11-26  点击:[]

讲座名称:“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159讲

讲座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9点00分

讲座地点:主楼D-205教室

讲座人:王家春副部长

讲座主题:艺术让人生更快乐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欢迎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老师届时参加!

讲座人介绍:

文化艺术学者,哲理中国画家。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陕西省政协委员。曾出版《普通宣传学》、《公共关系理论与实践》、《挂在墙上的养生艺术---哲理中国画》等多部著作及作品集。业余担任西北大学兼职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顾问、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澳门国画院名誉院长。其创作的“哲理中国画”独辟蹊径,将丰子恺的意境、齐白石的童趣、崔子范的大胆、刘二刚的顽皮有机结合,质朴天真、哲理趣生、清新隽永、意味悠长,被誉为中国画版本的“心灵鸡汤”和挂在墙上的“心灵动力”。新出版专著《打开心窗:让幸福飞到你身旁》既是一本哲理中国画集,也是一本励志宽心的美文集,以中国画与哲理相结合的方式展现给读者,是中国第一本用中国画的形式表现中华传统智慧的经典力作,是丰子恺大师的画风再现,国内外上千家网站、网页、报刊、杂志刊载和转发。

讲座简介:

艺术是无时无处不在的,生活中的一些事物富于艺术性,它们是人的本质力量的对象化的体现。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富有艺术性。人生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如何活出精彩,活得艺术,绚丽多姿,是需要一生用心经营的。本讲座告诉我们如何运用艺术提升我们的人生。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不仅要留心学习各种艺术技能,更要培养艺术的意识,提升我们的艺术素养。使我们的人生更为快乐,更趋完善,以一颗美的心灵,应对生活中的万象。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第160讲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158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