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本科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务 >> 正文
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1-03-19  点击:[]


各系所:

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0号)(附件1)《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附件2)转发给你们。

一、申报要求

本次遴选的项目为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立项的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根据文件要求,请各系所认真研究《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附件3),坚持问题导向、打通学科界别、突出自身特色、创新改革思路,结合已有工作基础和具体情况,按照选题要求确定申报项目内容。

二、申报途径

1.请各系所认真组织动员教师积极申报。我校向教育部及陕西省推荐限额各5项,学校每个教学单位限报2项。

2.教育部《通知》指出“各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应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教学指导委员会可择优推荐不超过2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可推荐不超过10项”。

陕西省《通知》指出“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陕西高等教育学会应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可分别择优遴选推荐不超过5项”。

请各教学单位,特别是担任教指委主任和副主任单位的学院,充分利用教育部、陕西省教指委和协(学)会推荐资格积极申报。

3.已向教务处提交的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若未获得推荐机会,将自动进入本次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候选队列,参与遴选。

三、材料报送

烦请各系所积极动员,有意向申报老师于3月22日(周一)中午12:00前,填写附件3:《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电子版+纸质版一份),交至学院本科教务办程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chengxing17@xjtu.edu.cn。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

2.《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

3.《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

4.《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推荐表》

人文学院本科教学

2021年3月17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