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本科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务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通知
2019-12-30  点击:[]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西交研〔2017〕88号文件要求,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安排如下:

一、助教岗位的设置要求

1.学校鼓励本科课程聘用研究生担任助教工作,提升研究生运用知识、传播知识和沟通交流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辅助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大班授课、小班辅导”教学模式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2.设岗课程:本科大类平台课;开展“大班授课、小班辅导”“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等教学方法改革的课程。

3.岗位设置基本原则:按需设岗,以课程的教学班为准,30人为1个小班

选课人数(教学班)

助教人数

不满2个小班(35人以下)

不设置助教

2-3个小班(36-100人)

不超过2个

4个小班以上(101人以上)

不超过3个

4.对于当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人数超过1个的导师,可以申请配置1个研究生助教岗位。在计算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教学工作量时,每聘用1名研究生助教,相应减少1名学生。

二、助教应聘条件与规定

1.正式录取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正式录取且成绩优异的全日制长学制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2.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踏实认真,有责任感和进取心;

3.在本科或研究生期间,学习过相近课程,成绩优异;

4.学校鼓励研究生连续受聘同一课程的多个标准助教岗位,同时受聘同一课程的两个非独立标准助教岗位;对于不足48教学学时的课程,研究生可以受聘两个辅导小班的助教岗位;除非应聘人员不足,原则上,研究生不得同时受聘两个及以上独立的标准助教岗位,不得在担任助教的同时受聘助管或辅导员岗位。

二、聘任程序

1.请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需要聘任助教的老师,于12月27日中午12:00前,反馈我需聘任助教的课程名、需要助教人数、岗位类型、岗位职责、招聘说明。

2.应聘的研究生在1月1日-1月5日登录研究生院系统,申请应聘学院的课程岗位,并填写附件2《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表》,经导师同意签字后,纸质版提交至学院本科教务办程老师处。通过聘任的助教,于1月6日前签订附件3《研究生助教聘用协议书》。

3.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和聘任系统操作指南见附件4。

附件:1.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西交研〔2017〕88号)

2.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表

3.研究生助教聘用协议书

4.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和聘任系统操作指南

 人文学院本科教学

2019年12月25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