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本科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务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下半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
2017-09-07  点击:[]



各位老师:

为提高第一课堂教学质量,选拔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效果好、受学生欢迎的优秀教师,学校将开展2017年下半年教师授课竞赛。授课竞赛评选结果将作为教师评优、职称晋升、岗位津贴评定、后备教学名师培养及参加陕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 取得我校教师授课资格,且本学期第4-12周有课(在此期间至少有两周课程)的教师。

2. 近两年承担过全日制本科生理论课程教学的教师。

二、竞赛评选方式

本年度授课竞赛综合考察教师教学水平、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多媒体课件质量、教学效果等。

1. 教师授课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2. 初赛阶段每位选手由3位评委随堂听课,并检查教案及教学进度表。初赛确定进入复赛和三等奖选手。

3. 复赛阶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两者权重分别为10%、90%。选手须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2个学时(每学时50分钟)的教学设计及与之相对应的2个教学节段(每节段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现场抽签确定讲授内容。放弃参加复赛的选手只能获得三等奖。

4. 每位教师只能报一门课程。各学院(部、中心)负责本单位教师的报名组织工作,重点审核参赛教师的资格、开课时间、地点、周次等信息,统一报送。学校将公布各学院参赛情况。

三、表彰与奖励

授课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分别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500元、1000元、800元和500元。

为鼓励各教学单位的组织管理工作,本次评选活动设立优秀组织奖,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一次性奖励人民币3000元。

四、评选与竞赛时间安排

本次授课竞赛初赛时间为4-12周,复赛时间为15-16周。请各位欲申报教师于9月13日(第2周周三)下班前将教师授课竞赛学院汇总表填写好发送至fanxiaoying@xjtu.edu.cn



(教发中心联系人:左莹莹 联系电话:82668931)。


附件: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授课竞赛学院汇总表


人文学院本科教学

2017年9月6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