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研究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集中采集工作的通知
2021-10-13  点击:[]

 

各单位:

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高等学校和经批准承担培养研究生任务的科学研究机构按国家规定录取的高等学历教育学生取得的学籍、获得的学历证书进行在线审核、电子标注、数据备案和网上查询的管理方式。

为规范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向高等学校、学生和社会提供便捷、客观、权威的学籍、学历信息查询、验证及认证服务,保护高等教育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研究生毕业图像的质量和规范性至关重要。

基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查询的唯一网站)的要求和技术条件,经与新华社陕西分社商定,现将2022年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集中采集工作安排如下:

一、拍摄对象

预计2022年毕业的,2019级(含)之前博士研究生、2018级(含)之前直博研究生、2020级(含)之前硕士研究生、2020年转入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医学七年制学生和转入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医学八年制学生。

二、拍摄流程

1.拍摄前扫描“毕业图像采集”二维码(见下图)关注公众号。

 

2.进入“毕业图像采集”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拍照说明”——点击“信息填写”——填写个人信息——填写完毕生成二维码,拍照时请出示二维码扫码拍摄(截屏也可使用)。

三、拍摄时间及地点

1.兴庆校区

拍摄时间:2021年10月13日,9:00至12:00、13:00至15:00点,各学院拍摄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一。

拍摄地点:思源活动中心(兴庆校区南门里)。

2.雁塔校区

拍摄时间:2021年10月14日,10:00至12:00、13:00至15:00点。

拍摄地点:雁塔校区505体育馆。

3.创新港

拍摄时间:2021年10月15日,9:00至12:00、13:00至15:00点。

拍摄地点:创新港躬行楼(3号巨构)一层北厅,各学院拍摄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二。

四、拍摄费用

每人20元。支付宝支付,在拍摄现场直接扫码转至新华社陕西分社,并领取票据。

五、拍摄要求

1.佩饰及遮挡物: 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2.衣着: 应与背景色(蓝色)区分明显,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上身不得着无袖、吊带装进行拍照,建议着衬衫或正装。

3.眼镜/眼睛: 常佩戴眼镜的同学可以佩戴眼镜,镜片不能是有色镜片(镜片不能有反光)镜框不能遮挡眼睛,脸部不能出现镜框印痕,不能佩戴美瞳等隐形眼镜。

4.发型:不得染发、不得留怪异发型,长发不应遮盖脸部及眼睛。

5.口红:不得涂深红色或异色(除红色外)的口红。

六、注意事项

1.在学信网上没有学历照片的研究生,将导致学校无法在学信网上为其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无法在省教育厅为其办理就业派遣证等严重后果,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研究生本人承担。

2.预计在2022年毕业的研究生,都应准时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毕业图像信息采集。因故不能参加的,应携带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尽快自行前往陕西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中心补照。补照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9:00-11:30,下午1:00-6:00),补照时间与毕(结)业时间至少需要间隔45个工作日。补照地址: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一路1号汇鑫IBC-D座1605室,高新区管委会西侧。客服电话:029-81154835 18089293349(同微信)。乘车推荐:地铁6号线,丈八一路站下车。

3.已参加过学校组织的统一毕业图像采集的研究生本次不再参加。

4.2022年元月初开始,研究生本人须登录研究生院主页进行“预毕业信息核对”,同时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http://www.chsi.com.cn),进行毕业图像核对和确认。请关注研究生院主页,详细流程和要求另行通知。由于不进行毕业图像信息核对或毕业图像信息与预毕业信息不一致而造成毕业图像缺失的,责任由研究生本人自负。

5.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务必通知到每位预计2022年毕业的研究生。拍摄时,每个学院至少应有1名教务员到现场维持秩序,保持拍摄现场安静。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26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