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研究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2021-09-16  点击:[]


为做好2022 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和《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西交研〔2021〕号)的精神,结合学院学科发展情况,经工作小组研究,制定 2022年度接收推免生工作的实施细则如下:

一、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主管副院长、各学科点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组长:张勇

副组长:张顺

组员:马文保、卢春天、王瑶、蒋维乐、杨晓萍

二、接收条件

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章程的基本条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通过面试考核,可被招收为我校研究生:

1.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其中直博生必须来自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2.所在专业为经院学位分委员会研究认定的一流学科或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 B+以上学科,综合成绩排名前 15%;

3. 其他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或在正式刊物已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经院(部、中心)学位分委员会研究通过的优秀生源。

4.参加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资格者可优先招收,夏令营面试成绩可作为录取时的面试成绩。

三、申请、接收程序

1. 申请、接收分预报名和正式报名。

2.预报名推免生请于2021年9月24日前,登录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3.预报名申请经学院招收推免生工作组初审后,将在预报名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如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或未参加复试,则视为放弃预报名。

4.预报名阶段确认接收录取或预录取的推免生(含本校、外校),待“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开通正式录取时,将不再进行面试,按录取、预录取顺序,在下达的计划范围内,分批次录取,额满为止。

5.正式报名于9月28日开始,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tm/)进行申请、发送复试通知、确认,发送拟录取通知、确认完成报名录取流程(参照《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西安交通大学研招网:http://yz.xjtu.edu.cn)。

6.我院将于“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当日零点开始接收工作,请本校推免生2小时内优先完成报名、接收程序,否则将外校推免生同等对待。请外校生6小时内完成报名、接收程序,并注意接收相关信息,否则将被取消优惠政策。

7.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接受拟录取,否则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四、奖助政策

我校硕士研究生奖助金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和“三助一辅”岗位津贴等。学校统筹评定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当年不得享受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依据设奖人的意愿进行奖励,可以与国家奖学金或者学业奖学金兼得。

新生奖学金在新生入校后,面向全部新生开展奖学金评定,一等奖学金40%,二等奖学金60%,特等奖学金在获得一等奖学金推免生中评选,具体名额由学校下达。详情请查阅我校研究生院主页(http://gs.xjtu.edu.cn)相关文件

五、其它事项

1.拟录取推免生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经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予以公示后,方可正式录取为我校2022年免试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研究生。

2.根据学校文件,被我校录取的 2022年学术型硕士生,按硕博贯通模式培养。3.录取通知书及入学相关材料与2022年统招硕士研究生一并发放。

4. 已被我院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应承诺不再参与就业计划,并不再次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

5. 已被我院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如在入学前未获得学士学位或思想政素质及品德考生不合格,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6.体检工作由学校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7. 如因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而被录取的,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8. 未尽事宜由学院招收推免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若与学校规定有冲突之处,以学校文件为准。

六.联系方式

电话:029- 82668281,88968281

联系人:刘老师

电邮:liuqianrui@xjtu.edu.cn (推荐方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1年 9 月 18 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