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研究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集中采集工作的通知
2020-09-30  点击:[]

各单位:

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高等学校和经批准承担培养研究生任务的科学研究机构按国家规定录取的高等学历教育学生取得的学籍、获得的学历证书进行在线审核、电子标注、数据备案和网上查询的管理方式。

为规范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向高等学校、学生和社会提供便捷、客观、权威的学籍、学历信息查询、验证及认证服务,保护高等教育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研究生毕业图像的质量和规范性至关重要。

基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查询的唯一网站)的要求和技术条件,经与新华社陕西分社商定,现将2021年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集中采集工作安排如下:

一、拍摄对象:

预计2021年毕业的,2018级(含)之前博士研究生、2017级(含)之前直博研究生、2019级(含)之前硕士研究生、2019年转入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医学七年制学生和转入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医学八年制学生。

二、拍摄时间及地点:

兴庆校区

拍摄时间:2020年10月13日,9:00至12:00、13:00至15:00点,各学院拍摄具体时间安排(附件一)。

拍摄地点:宪梓堂(青年之家)一楼(兴庆校区南门西边200米处)。

雁塔校区

拍摄时间:2020年10月14日,10:00至12:00、13:00至15:00点。

拍摄地点:雁塔校区505体育馆。

创新港

拍摄时间:2020年10月15日,10:00至12:00、13:00至15:00点。

拍摄地点:创新港躬行楼(3号巨构)一层北厅。

三、拍摄费用:每人20元。支付宝或微信,在拍摄现场直接扫码转至新华社陕西分社,并领取票据。

四、拍摄要求:

1.拍摄时学生需携带学生校园卡(无校园卡的须带学生证)。

2.保证充分睡眠,保持良好状态和整洁的个人形象。

3.拍摄背景为蓝色,尽量穿正装。

五、注意事项:

1.在学信网上没有毕业图像的研究生,将导致学校无法在学信网上为其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无法在省教育厅为其办理就业派遣证等严重后果,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学生本人承担。

2.预计在2021年毕业的研究生,都应准时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毕业图像信息采集。因故不能参加的,应尽快自行前往新华社陕西分社图像采集部(地址:丈八一路1号,汇鑫IBC-D座1605室,高新区管委会西侧)补照。补照时间与毕(结)业时间至少需要间隔45个工作日。

3.已参加过学校组织的统一毕业图像采集的学生本次不再参加。

4.2021年元月初开始,研究生本人须登录研究生院主页进行“预毕业信息核对”,同时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http://www.chsi.com.cn),进行毕业图像核对和确认。请关注研究生院主页,详细流程和要求另行通知。由于不进行毕业图像信息核对或毕业图像信息与预毕业信息不一致而造成毕业图像缺失的,责任由研究生本人自负。

5.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务必通知到每位预计在2021年毕业的研究生。拍摄时,每个学院至少应有1名教务员到现场维持秩序,保持拍摄现场安静。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