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研究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年推免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2017-09-18  点击:[]

为了做好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招生工作,依据《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推免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特制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年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如下: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相关主管副院长、各学科点负责人及教学秘书组成。

组长:张勇

副组长:杨建科

成员:韩鹏杰、张顺、李慧、李明德、张伏虎、薛养贤

秘书:吴琼、范晓莹

二、申请条件

1、获得推荐免试资格;

2、所在学校为“985工程”院校;

3、所在学校为“211工程”院校,综合成绩专业排名前10%;

4.其它高校的重点学科(国家级)或2012年学科排名前20%学科中综合专业成绩排名前5%,且国家英语六级达到425分;

5.其他经院学位分委员会研究通过的优秀生源。

若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或在正式刊物已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可优先招收。

三、申请材料

符合申请条件并有意申报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生,请提交如下材料:

1、本校推免生免交申请材料,申请本学科的推免生,面试考核与推荐时的综合面试同步进行;申请跨学科的推免生,须参加所报专业的面试考核;

2、外校推免生须提交(1)《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2)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3)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

3、所有申请者在校期间,如获得过奖励、发表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它学术工作成果、社会实践鉴定等,请提供相应复印件或证明;

4、其他申请材料后续将另行通知。

四、申请、接收办法

1、本校推免生申请本学科的推免生,9月15日前完成推免工作。

2、被录取的本校推免生可按照《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实施办法》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计划。

3、跨学科的推免生及外校推免生申请者请在2016年9月26日前随时提出申请,将所要求的全部申请材料快递(或送达)我院研究生办公室(通讯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大人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吴老师收,029-82663705)。

4、跨学科的推免生及外校推免生申请者申请材料经学院及各学科初审合格后,将由学科点安排申请人面试,面试时间由学科点负责通知。

5、9月28日后通过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申请者,根据情况另行安排面试时间。接收和确认参见《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

五、推免生的注册报名

1、注册、提交基本信息:凡申请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按教育部通知的时间,9月28日开始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填写并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及上传本人照片;

2、报名:基本信息提交成功后,方可进入报名界面,按要求填报其它信息,备注字段上传成绩单、英语等级证书(扫描件或照片)等,并填写获奖、发表论文、社会实践评价等证明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相关信息;

3、申请者应对上述报考信息仔细核对,一经提交,将无法更改。

六、预录取与正式录取

面试通过者,学院向申请人颁发“面试合格证”,并由申请者签字生效。申请者须关注“推免服务系统”,24小时内完成报名程序,接收者即被我院正式录取为2018年硕士研究生,否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七、新生奖学金

按学校文件执行。

八、其它

1.已被我院录取的推免生,应承诺不再列入本科就业计划,不重复申请其他院校推免生;

2.已录取的推免生,如在2018年7月31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3.如申请者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查实,学校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已被录取者将被取消学籍,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自行负责;

4.体检不符合规定条件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相关的体检要求请留意我校研招网(http://yz.xjtu.edu.cn)上的具体通知;

5.录取结果由各学院及时通知本人,学校将于2018年7月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以上细则解释权归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大人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邮编:710049电话:029-82663705吴老师

附件: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9月18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