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华之声绝对唱响 人文学子齐力争光
2012-10-25  点击:[]

树树秋色,山山落晖,迢迢秋夕,凉意已浓,但有一个地方正欢声雷动。2012年10月22日晚7:00,西安交通大学第28届研究生“中华之声”合唱比赛在宪梓堂拉开帷幕。比赛主题为“红歌嘹亮,唱响青春,迎接党的十八大”,来自各个学院的11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比赛现场紧张有序,扣人心弦。我院与航天学院联袂出击,凭借出色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以100.32分荣获三等奖。我院党委副书记马晓彬和宋永平两位老师也和同学们一起登台表演。

我院和航天学院联队于第六个上场,表演了校歌和歌曲串烧映山红、游击队之歌、黄河大合唱,深刻展现了中华人民在抗战历史时期浴血奋斗,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校歌《为世界之光》,庄严肃穆中又不乏青春活泼;《映山红》,悠扬坚定,满怀希冀;《游击队之歌》,低声浑厚有力,高声慷慨激昂;最后,在大家的一致配合下,唱起了《黄河大合唱》,情绪喷薄而出,气势恢宏,似有万马奔腾。指挥曹鹏激情洋溢,专业且不失优雅。领唱歌声婉转,领诵铿将有力。整场表演情绪收放自如,热情昂扬,浑厚悠扬的歌声和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生动而恢弘地展开了一副盼得红军迎解放的弘美画卷,深切表达了对祖国、对党和学校的至深感情和无比热爱。别出心裁的创意,意气风发的表演,让大家既感受到了人文学子的热情、活力,又为党的十八大献上一曲赞歌。经过综合评比,最终以100.32分位列第五名。

研究生“中华之声”合唱比赛是西安交通大学品牌赛事,我院自接到通知后,认真、热情筹备,并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在这里,特别感谢指导老师曹鹏悉心专业的指导,还要感谢两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研会学长学姐的辛勤工作,更要感谢参赛同学的全力以赴。此次活动,弘扬了广大研究生爱国爱校、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同学友谊和学院师生的凝聚力。以名次定输赢只是比赛规则,但求竭尽全力、同心一致、心虔志诚,就已经是对祖国、对党和学校的最高礼赞。期待人文学子继承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人文素养,在下一届活动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附件列表:


上一条:我院在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文艺汇演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丹桂飘香溢浓情佳节欢聚话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