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与我校续签社会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2011-12-21  点击:[]

12月16日下午,中国西安交通大学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续签仪式在我校科学馆107会议室隆重举行。仪式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建群教授主持,副校长程光旭,研究生院何茂刚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贺长中副处长,人文学院院长边燕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波教授,人文学院科研副院长李黎明教授,人文学院办公室主任兼院长助理张科,以及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副系主任张顺教授参加续签仪式。

程光旭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对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研究生院院长Lawrence Martz教授,文理学院院长Harley Dickinson,校长中国顾问、孔子学院院长宗力教授一行表示欢迎。程校长指出,近年来,在边燕杰院长的领导下,我校社会学专业发展迅速,成果丰硕,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陕西乃至国内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科研成果涉及社会发展的关切问题,在媒体上有广泛的报道。尤其是社会学学科在促进师生交流、人员互访方面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希望各方通过共同努力,务实合作,推动第二轮协议的实施,我校将在社会学研究生联合方面给予充分支持。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研究生院院长Lawrence Martz教授代表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向程光旭校长以及交通大学致以最衷心的问候,并对西安交通大学在联合培养协议执行过程中给予的持续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各位领导的出席充分证明了中国西安交通大学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所取得的成就。随着该协议的续签,两校联合培养将进入第二阶段,为两校研究生院与研究生提供了更多新的学习机会,也为两校巩固合作关系和加强合作提供了契机。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文理学院院长Harley Dickinson指出,中国西安交通大学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是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在社会学联合培养方面与中国高校签订的第一份协议,经过各方多年的持续推进,已发展成为一个成功的模式,希望在未来能够借鉴这一模式,将其运用到与其他国际高校联合培养的类似的学科建设中,同时,总结经验,将这一模式运用到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的其它学科中。

人文学院院长边燕杰教授对萨方代表表示欢迎,并指出中国西安交通大学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始于两校之间的学术渊源。基于人文学院李建群教授、焦垣生教授以及王宏波教授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中国顾问、孔子学院院长宗力教授建立的学术联系和持续努力,中国西安交通大学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得以良好的运作,他期望随着新一轮协议的实施,能够促进两校间师生的学术交流,也欢迎更多的萨斯喀彻温大学师生赴我校学习。边院长同时还对我校校领导及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在过去对该协议的实施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边院长以学者的身份,邀请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研究生院院长Lawrence Martz教授等一行参观了实证研究所,就实证所在人才培养、研究方向与目标、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可开展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会谈。


上一条:东北亚地区文化交流与和平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