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援豫赈灾行动
2021-07-31  点击:[]

 

 

7月20日起,河南郑州等多地遭受极端强降雨,据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统计,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50个县(市、区)1616个乡镇1391.28万人受灾,因灾遇难99人。倒塌房屋1.80万户5.76万间。河南极端强降雨引发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周口大闸闸门全开,全力泄洪,力保三川安澜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高层次培训中心7月27日迅速向企业家校友发起援豫捐赠倡议,号召企业家学员踊跃为河南灾区捐款,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全力支持河南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企业家学员们积极响应,捐赠倡议截止到29日下午,企业家校友为河南周口扶沟县受灾地区累计捐送价值20余万元的赈灾物资,包括:夏凉被、大烧水桶、热水壶、蚊香、成人雨衣、儿童雨衣、消毒剂、方便面、折叠床等。


一线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加点生产制作消毒剂用品


装载货物的过程,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


29日下午3点到30日凌晨一点,装载援豫物资的货车装车完毕,人文学院高培中心主任黎荔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团队奔赴一线,确保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星光不问赶路人,凌晨三点,披星戴月赶路!



援豫车辆连夜赶路,于30日早上10点左右抵达受灾地区。赈灾物资顺利抵达放置点后,西安交大一行人员受到扶沟县韭园镇党委书记王朋云书记等领导的接待,并带领大家深入到受灾严重的村庄了解受困群众的基本生活。


玉米庄稼地也都长时间浸泡在洪水里,今年庄家颗粒无收!


通往村里的小路也被阻断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山高路远,阻隔不住一份真情、一份责任。灾难面前,交大与灾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交大人将持续关注河南灾情,尽己所能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贡献力量,始终与河南人民心连心,在一起……

撰文:高培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