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塑说先贤”——苗祥瑞艺术实践教学成果展暨“新时代高校美育的使命与未来”研讨会举办
2021-07-09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主办、艺术系承办的“新时代高校美育的使命与未来”研讨会暨“塑说先贤”苗祥瑞艺术实践教学成果展,于7月8日上午在创新港涵英楼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文化艺术长廊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陕西省文旅厅、陕西省雕塑院、西安美术学院等兄弟单位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专家近20人参加开幕式。人文学院艺术系主任蒋维乐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主要展出的是人文学院艺术系副教授苗祥瑞在艺术专业教学实践过程中创作的二十多件雕塑作品,主要以革命先烈和为国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做出重大贡献的交大西迁教授、知名校友、科学家为创作对象,突出表现先贤们献身于祖国建设事业的家国情怀与光辉形象。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为开幕式致辞,她对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本次展出的艺术作品给予肯定,鼓励艺术学科的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美育教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重,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陈晓春,陕西省雕塑院副院长胡冰分别致辞。展览作品创作人苗祥瑞向与会领导及嘉宾致答谢词,向大家百忙之中参加本次展览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创作展览作品的心得与思考。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新时代高校美育的使命与未来”研讨会,省文旅厅及兄弟院校的专家纷纷发言,并对我校美育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图文:人文学院艺术系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