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毕业典礼】山水相逢,后会有期
2021-07-05  点击:[]

 

九月,第一次和人文学院相遇。东二三楼的阵阵讨论,图书馆深夜刻苦的身影,樱花树下飞扬的笑脸,都镌刻成影像,牢牢铭记心间。七月,又是一年离别时。梧桐树的叶子黄了又绿,樱花路上的樱花开了又谢,涵英楼的灯开了又关。时光是一把温柔的刻刀,在每个人身上留下独属于人文的印记。亲爱的人文学院:何其有幸,与你相遇。

7月2日,人文学院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主持典礼,全体毕业生参与,人文学院知名教授代表、党政联席会成员、各系所主任、党支书记、崇实书院领导、辅导员等莅临典礼。


刘俊峰老师萨克斯演奏


许佳辉书记主持典礼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张勇副院长介绍毕业生情况


张勇副院长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他介绍了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情况,或是进入一流高校深造,或是走向基层服务人民,一切都离不开党和国家、学校与社会、父母与同学的支持。张勇寄语同学们: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承人文精神,永葆家国情怀,把自己的汗水和奋斗融入新时代的征程中,拼出一番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本科生代表王钰莹同学发言


王钰莹同学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她说道,在人文学院的培养下,我们结识了人生的挚友,成长路上的同行者,也是在这里获得历练与成长,为四年的努力与付出画上了完满的句号。对于未来,相信各位同学,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大家热爱交大,热爱西部这片热土,同时也渴望去挑战、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的人生。


研究生代表宋一龙同学发言


宋一龙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提到,在人文学院的求学岁月中,体悟到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的真正含义。使命担当,厚植于澄净明亮的家国初心之中,传承于人文师者的笃学初心之中,更表现于向善远航的奋斗初心之中。星光不问赶路人,作为交大毕业生,也定会通过自己的实践,始终保持昂扬姿态,厚植家国情怀,把西迁精神发扬好,将西迁精神带到自己能达到的最广阔的空间,亲手铸就民族复兴。


教师代表韩鹏杰教授发言


韩鹏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致以寄语。2021届毕业生是幸运的一代,生于改革开放之后,但依然成长于红旗之下。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希望同学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料,主动投身到伟大事业的建设中;果毅力行,实干笃行,以实干的精神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终身学习,劳逸结合,将厚重的传统历史文化、革命的红色文化以及我们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终身运用。最后,祝福大家无论走得多远,经历得再多,也能够天涯踏尽红尘,依然一笑作春温,归来仍做少年游!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老师主持颁证仪式。李黎明院长、邬焜教授为博士、硕士毕业生拨穗、颁证,并合影。各学科负责人为本科生颁证、拨穗、合影。


王劲副书记主持颁证仪式


颁证仪式


李黎明院长讲话


李黎明院长为大家顺利毕业、取得优异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交大求学的时光,会成为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征程,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敢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断挑战新的目标,并学会与他人合作。离别亦是新的相逢的开始,无论走到哪里,人文学院永远都是同学们最后的港湾。



毕业典礼在合唱校歌《为世界之光》中结束。歌声已远,前路漫漫,对岁月的回忆,同学的不舍却久久萦绕在心头。

离别不舍的我们终究还是望着各自的背影渐渐离去,曾以为岁月很长,但后来发现相聚的日子总是最短暂。前方路途遥远,但路一直都在脚下,理想永远是一道光指引我们向前走去。愿你们,前程似锦,我们,山水相逢,后会有期!

文字:侯靖瑶

图片: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